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1.6万人,低于预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0 21:34:01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张杨运    

据路透社,美国上周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降幅超过预期,显示尽管5月就业增长大幅放缓,但劳动力市场基本面强劲。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6月1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6000人,经季节因素调整后为21.6万人,低于预期的22万人,前值22.2万人,这也意味着初请失业金人数在连续三周上升后出现下降。

随着中美贸易紧张局势最近升级,美国就业市场正密切关注失业人数上升的迹象。贸易纠纷增加了美国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导致美联储周三暗示可能在年内降息50个基点。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移动平均值(被认为是衡量就业市场趋势的较好指标)上升1000人至218750人。

上周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涵盖了6月非农就业报告调查的人数,5月~6月调查期间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变化不大。不过经济学家预计6月份美国就业人数将回升。路透社报道中称,随着去年大规模减税和增加政府支出带来的刺激逐渐消退,美国经济增速正在放缓。

亚特兰大联储预计,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年化GDP将增长2.0%。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公布后,金价小幅波动,COMEX黄金日内涨2.85%,现报1387.3美元/盎司。美元指数DXY波动不大。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刊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 劳动市场 基本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