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掌舵十余年后 中国中铁董事长李长进因年龄原因辞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0 20:45:51

中国中铁公告称,因年龄原因,根据国务院国资委安排,李长进向公司董事会申请辞职,辞职后不再担任中国中铁任何职务。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徐斐    

6月20日晚间,中国中铁(601390,SH)公告称,董事会于6月19日收到执行董事、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李长进的书面辞职报告。

李长进于1959年出生,现已年满60岁。中国中铁公告称,因年龄原因,根据国务院国资委安排,李长进向公司董事会申请辞职,辞职后不再担任中国中铁任何职务。此外,李长进已确认其与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和公司无任何意见分歧。

公开资料显示,2007年9月至2010年6月,李长进担任中国中铁执行董事、总裁,2010年6月起任中国中铁执行董事、董事长。其与中国中铁的渊源,最早可以追溯至1982年加入该公司。

接受媒体采访时,李长进曾讲述中国中铁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历程,即从最初的行政性企业到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再到自2007年上市至今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

2007年9月12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独家发起成立了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后者承继了原企业的主要资产、主要业务和主要权限。2007年12月,中国中铁成功在沪港两地整体上市,到了2018年,中国中铁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已是2007年的5倍。

与李长进同日辞职的还有执行董事周孟波。中国中铁披露,周孟波因个人原因向董事会申请辞去职务。公开资料显示,周孟波1965年出生,主持建造的工程项目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鲁班奖”,被媒体誉为中国桥梁界“少帅”。

(封面图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中铁 董事长 辞职 李长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