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平安信托摘得“最佳资产证券化信托产品奖”

2019-06-20 18:02:43

近日,2019中国信托业峰会暨第十二届“诚信托”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平安信托担任受托人和发行载体管理机构的“北京住总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度第一期资产支持票据”摘得“诚信托—最佳资产证券化信托产品”奖。这是该产品继摘得第五届中国资产证券化论坛“年度优秀交易奖”后再获权威殊荣。

据介绍,该产品不仅是全国首单支持保障性住房CMBN,也是平安信托在银行间市场发行的首单商业物业类资产支持票据产品,规模12.2亿元,为发起机构实现了创新型低成本融资的同时,也进一步拓宽了平安信托资产支持票据的基础资产范围,打开了商业物业的广阔领域。该产品底层资产为北京住总集团持有的位于北京北四环成熟商务区的办公用楼,地理位置优越,现金流稳健充足。该产品分A类资产支持票据和B类资产支持票据,,其中A类票据金额5亿元,评级AAA,票面利率5.5%/年;B类票据金额7.2亿元,评级AA+,票面利率5.7%/年,创年内同类CMBN加权发行利率最低,充分体现了投资者对该产品的高度认可。

平安信托在国内信托型ABN领域有着业内领先的专业优势和项目经验,2016年公司成功发行了国内首单信托型ABN项目——“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2016年度第一期信托资产支持票据”,开创了行业先河;2017年和2018年又相继成功发行了国内首单消费金融信托型ABN项目和国内首批通过债券通发行的信托型ABN项目;2019年成功发行了国内首单“三绿”(绿色发行主体+绿色资金用途+绿色基础资产)资产证券化项目,持续引领行业发展。

2018年落地的资管新规明确鼓励开展资产证券化业务,资产证券化产品已逐渐成为机构资产管理业务中越来越重要的投资品类。平安信托常务副总经理曹宁莉介绍,平安信托在积累资产证券化业务经验的同时,也在同步夯实资产证券化业务核心技术,包括在资产筛选、现金流切割、证券分层设计等环节的主导参与,提高资产证券化业务的主动管理能力及团队专业能力。未来,平安信托将继续在平安集团“金融+科技”、“金融+生态”战略指引下,抓住资产证券化大方向、深挖优质企业客户,发挥专业资产管理优势,以科技赋能金融,优化业务流程,开展更多ABN业务,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据悉,本次“诚信托”评选由权威财经媒体《上海证券报》主办,旨在评选出行业领先的信托公司和优秀的信托产品,提升信托行业的社会影响力和竞争活力。该评选已成功举办十二届,因其客观、权威性赢得了市场的尊重和金融业的广泛关注。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