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原创

每经网首页 > 重磅原创 > 正文

这只LOF基金仅124元便拉涨9.52% 涨幅超越9成个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0 17:55:47

二级市场LOF基金中,国企红利(501059)大涨9.52%,然而记者从其分时图上发现14点30分之前,该基金一直无成交,直到14点31分时,才以1.243元出现了当日第一笔成交。而在今日A股涨幅中该基金排到了69位,超越了3000多只个股的涨幅。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端午节过后,A股市场走出了一轮反弹行情,6月20日,沪深两市再度大涨,沪指盘中一度逼近3000点关口,盘面上权重股爆发,券商、保险等大金融板块大幅拉升,环保、白酒等也不断冲高。

记者注意到,基金市场,今日也出现了普涨,但是有些基金全天仅地量成交,涨幅却能排名前列。一只LOF基金全天成交124元便大涨9.52%,在今日A股涨幅中排到了69位,超越了3000多只个股的涨幅。

仅用124元,就将基金价格拉涨9.52%

二级市场上,ETF基金量价齐升;而LOF基金却出现了缩量大涨。

截至今日收盘,二级市场LOF基金中,国企红利(501059)大涨9.52%,然而记者从其分时图上发现14点30分之前,该基金一直无成交,直到14点31分时,才以1.243元出现了当日第一笔成交,成交量为1手,涨幅9.52%,并一直保持到当日收盘,全天成交额124.3元。

此外,国投瑞盈(161225)下午开盘后仅出现了119手成交,即从下跌1.55%拉升至上涨6.27%,14点22分50手成交又再度拉升至上涨7.73%,截至收盘报1.185元,上涨7.73%,全天成交额仅14.4万元。

另外,截至今日收盘,平安鼎越(167002)上涨7.92%,成交了50手,成交额5387元;博时睿益(160522)上涨了6.77%,成交了53手,成交额4929元。近期在LOF基金中,这并非个案,但细看这些基金的分时走势就会发现,仅需很少的交易量就能让价格出现大幅波动。

记者梳理还发现,从近期整体情况来看,在LOF基金中,全天成交额不足千元左右的LOF基金为数不少,全天成交金额在几万元的LOF基金更是多达2位数。

场内外套利是否可行?

LOF基金,中文名是"上市型开放式基金"。开放式基金即能够在市场上随时进行申购赎回,但LOF基金的创新之处就在于"上市型",即同时拥有二级市场交易价格和一级市场基金净值两种价格!

基金场外净值,即基金本身值多少钱;二级市场交易价格,即每日在交易所的成交收盘价。若LOF的场内价格和场外净值出现大幅偏离,就会吸引套利资金的关注。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场外申购LOF,T+2日转换成场内份额,如果基金本身流动性很小,就需要考虑到出现卖不掉的情况。

天相投顾投资研究中心负责人贾志表示,这种没有流动性支持的(基金)价格波动,是没有意义的。

投资者如果看到有LOF场内价格突然出现大幅上涨,严重偏离场外净值,而基金的场内交易量又很小,就需要特别注意了。

有市场人士指出,个人投资者在购买LOF时,应尽量选择流动性好、价格在净值附近、每天成交金额较大的品种。这样的价格才是真实有意义,且容易进行交易。


6月20日LOF基金场内成交量前6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LOF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