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疑似梵高自杀所用手枪在巴黎拍卖 以16.25万欧元售出

环球网 2019-06-20 15:18:58

被称为“艺术史上最著名的武器”、疑似荷兰画家文森特•梵高自杀所用的手枪19日在巴黎竞拍会上出售,最终以16.25万欧元(约合125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售出。

被出售的手枪(图源:CBS)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19日报道,这把锈迹斑斑的7毫米左轮手枪被称为“艺术史上最著名的武器”,是一位私人收藏家通过电话竞标购买的,最终售价16.25万欧元,是起初预估值的三倍。

报道称,梵高于1890年7月去世,专家们认为,他在巴黎以北瓦兹河畔欧韦附近的一片田地开枪自杀。1965年,一位农民在该地区发现这把手枪。该手枪曾在阿姆斯特丹的梵高博物馆中展出。在手枪拍卖会前夕,梵高研究所发表声明谴责此次拍卖。该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这把枪支与梵高的死亡直接挂钩”,并对“一场应值得更多尊重的悲剧商业化”表示遗憾。

被出售的手枪(图源:CBS)

虽然出售这把手枪的艺术品拍卖行表示,没有办法肯定这把手枪就是让梵高致命的武器,但他们坚称,测试结果表明,这把枪在地下已有75年的历史。拍卖行称,1965年发现这把枪的农民把枪送给了奥弗斯—苏伊斯酒店的前老板,这位前老板的家人现在正在出售这把手枪。

“对该武器的技术测试表明,该武器已被使用,并表明它在地面上停留了一段时间,这与1890年时间一致。”拍卖行工作人员说,“所有这些线索都让人相信,这是(梵高)自杀过程中使用的武器。”

CBS也称,从梵高胸部取出的子弹与这把左轮手枪所使用的子弹口径相同。

环球网 任洁(封面图自环球网via CBS)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