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博纳影业,您有一个来自北京银行不低于10亿元的红包,请注意查收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0 11:40:36

在“博纳影业集团20周年”庆典会上,北京银行行长公开表示,未来三年,给博纳影业集团不低于10亿元的支持。

每经记者 杜蔚    每经编辑 杜毅    

“2019年对每一个电影人,对博纳影业这样一家成长了20年的企业来说,都必然是一次新的考验。”6月17日,在每日经济新闻、上海电影集团、上海国际电影节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影视领袖峰会”上,博纳影业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于冬向全场直言道。

 

6月17日,第三届中国影视领袖峰会上,于冬获得“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奖项

“今年大家都比较理性、比较冷静,面对电影产业陷入的这样一个困境,都在寻找应对之策。”于冬表示。与此同时,他还对于主旋律电影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5G来临将对中国影院和电影行业产生冲击进行了深度剖析。

面对寒冬中的困境与挑战,6月19日,博纳影业又双叒叕放出大招。下午宣布与阿里影业联手探索主流商业大片的又一创作高峰,推出《烈火英雄》《决胜时刻》和《中国机长》三部重量级国产大片。晚上,在“博纳影业集团20周年”庆典会上,又迅速朝下一个新十年展开动作——公布入股和颂传媒,并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主旋律电影要与世界、年轻人接轨

现在各个行业都面临很多的压力,将目光聚焦到内容上,是于冬寻找到的御寒之术,“归根到底还是要拿作品说话,我觉得这是考验所有电影公司专业程度、专业态度以及做事态度的一个关键时刻。”

从一家规模不大的发行公司,逐渐成长为一个电影企业,今年刚满20岁的博纳影业已为中国电影贡献了270多部电影,累计取得近300亿元的票房,打造了《红海行动》《湄公河行动》《建军大业》等一系列精品电影,同时开创了主旋律电影商业化的新模式。

未来主旋律类题材将呈现怎样的发展趋势?5G会引发哪些变革?在“第三届中国影视领袖峰会”上,于冬悉数进行了解答。

 

“我觉得现在的电影需要突破,《流浪地球》做到了科技突破,另外还要在美学上突破。”对此,于冬表示,要借鉴现代电影技术和现代电影语境,赋予过去传统主旋律电影一种新的样式,让它跟世界接轨、跟年轻人接轨。“其实还有很多类型和题材可以深度挖掘。”

6月初,5G商用牌照正式发布,意味着5G商用元年的到来,视听内容新方向的大门正在缓缓开启。作为重要的视听内容供给方,5G对电影产业的影响不言而喻:影视行业即将发生一次从投资拍摄到制作发行的技术变革。

“电影院未来会被5G大屏客厅所取代,这是伪命题还是真命题目前还不知道。”于冬认为,现在大家对5G的猜想都过于理想化,“影院与小屏、5G的区别就是在于沉浸式的体验。现阶段留给影院的出路只有一个,就是强化剧场效果。”

于冬直言,“如果中国电影不能把技术做到一流水准,那就是把我们的市场拱手让给了好莱坞。”因此,“除了讲好故事之外,中国电影还需要把技术做到世界一流水平。” 

博纳影业入股和颂传媒 成为第二大股东

作为主旋律商业大片的开创者,于冬一直保持着领先于行业的明锐判断力,博纳影业的每一次新片发布,都会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

6月19日下午,和阿里影业联合出品的《烈火英雄》《决胜时刻》《中国机长》,将成为博纳影业20岁生日的一个阶段总结,是荣幸也是动力。于冬现场表示,“三部作品全部都有着动人的正能量以及浓烈的家国情怀,我们相信,在今年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到来之际,这三部影片必将在广大人民群众中激起正面积极、广泛并深远的社会效应。”

阿里大文娱总裁、优酷总裁、阿里影业董事长樊路远则表示,很高兴能够配合博纳影业参与三部影片的出品。

每经记者注意到,博纳影业和阿里影业的合作早已开启。2018年春节档,双方联手推出《红海行动》,最终斩获36.51亿元的票房;国庆档期间,双方再度联手,助推《无双》以12.74亿元的票房逆袭登顶冠军之座。2019年端午档的《追龙2》,也成为观影热门影片,截至6月19日23时许,该片票房达2.85亿元。

伴随着大众对《烈火英雄》《决胜时刻》和《中国机长》三部重磅影片发布后此起彼伏的热议声,当晚,“博纳影业集团20周年”庆典也隆重举行,预示着博纳影业正大步迈向下一个十年,积极拥抱机遇与挑战。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值得注意的是,博纳影业现场签约入股和颂传媒,入股后,博纳影业将成为和颂传媒第二大股东。据了解,和颂传媒是一家综合类影视文化公司,其董事长是李雪(本名李秀秀),在艺人经纪领域有长达19年的经验,最突出的便是成功将姐姐李冰冰打造成了国内一线女星。今年3月4日,和颂传媒还成功吸引到赵丽颖的加入。

博纳影业与和颂传媒签约后,李冰冰、赵丽颖先后在新浪微博上转发了与博纳影业的合作。


“我和李冰冰认识了20年,和颂传媒是优质的艺人经纪公司,入股和颂传媒,完善了博纳影业集团的产业链,也意味着博纳影业集团新十年的新开始。”于冬看好与和颂传媒的合作,并表示,“我们要把和颂传媒打造成大型传媒艺人经纪公司。”

此外,本次庆典上,北京银行行长也公开表示,未来三年,给博纳影业集团不低于10亿元的支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博纳影业 于冬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