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ST康得两董事反击 回应遭大股东提议罢免风波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0 09:46:21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陈俊杰    

6月20日凌晨,ST康得官方微信号“KDX康得新”连续发布包括《致康得新公众股东书》在内3篇文章,“讨伐”大股东侵害上市公司利益和社会公众股东利益,称现管理层“不辱使命,挑战不公,决不让掏空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实际控制人继续把持公司为非作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3篇文章的出现,是由于6月18日ST康得的控股股东康得集团提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罢免董事肖鹏和侯向京,并提名王德瑞、王筱楠、梁振东为独立董事。

公告显示,3月1日,肖鹏被选举为ST康得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目前为ST康得董事长兼总经理,侯向京任副总裁和董秘(代)。

根据文章描述,大股东侵犯公司利益、挪用上市公司资金已经达到了“令人发指”的程度——不管是资本金、流动资金还是募集资金都“雁过拔毛”,特别是利用归集账户侵占上市公司及子公司巨额货币资金。

“这些掏空公司的行为才是从本质上对公司股价造成伤害的原因”。文章称,由于大股东死死地“捂盖子”,不明真相的股民被“割韭菜”,早在肖、侯上任之前,大股东的违法违规操作就被市场“捉住尾巴”,公司股价已经从26元的高点一路下跌到4元以下。

上述文章提及,康得新现任管理层表示,他们将同大股东彻底切割,“鉴于前任董事长不仅对涉嫌侵占上市公司资金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且公司股东大会议事日程也正在不可避免地遭受影响,此时有必要按照公司章程的规定冻结大股东一切权利,暂停大股东所指派的董事在上市公司的当前职务,终止其在公司行使相关职权。”

6月20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ST康得及其大股东康德集团,但均未获回应。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T康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