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丨北京将推动垃圾分类立法,罚款标准不低于上海;国际原油短线下挫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9 21:59:19

1丨北京将立法约束垃圾分类:罚款上限将不低于上海标准

6月18日晚,北京市城市管理委主任孙新军直播访谈节目中表态,将推动垃圾分类立法,新修订的条例将不光对单位,也将对个人明确垃圾分类责任。“到时候(立法后),不分类就违法了,上海已经明文规定,混合投放垃圾最高要处以200元罚款,北京也不会低于这个数。”孙新军说。

2丨市场静待美联储利率决议 美股高开

市场静待美联储利率决议,美股小幅高开。个股方面,Adobe涨近4%,二季度财报好于预期;力拓跌逾3%,下调全年铁矿石产量预期;Facebook跌逾1%,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要求其停止进一步推进数字货币项目;蔚来汽车涨近3%,第二款规模量产车型ES6已于昨日开启用户交付。

3丨各地清理9000多家租赁空壳公司,监管办法即将出台

据一财,截至2018年12月底,全国租赁企业总数约为11777 家,较上年底的9676家增加了2101家,增长21.7%。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在当前的1万多家租赁公司中,相当部分是空壳,真正开展业务的不到2000家。

4丨*ST长生:子公司长春长生被申请破产清算

*ST长生公告,2019年6月18日,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分行、长春市南湖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长春宏日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以长春长生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分别向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长春长生破产清算,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决定对上述申请进行审查。

5丨国际原油短线下挫

截至21:50分,国际原油短线下挫,布油跌幅扩大至约1%,美油跌幅扩大至约0.9%。国际钯金时隔3个月,再度站上1500美元/盎司关口,日内涨逾1%。

更多阅读:

灵魂拷问上海人:侬会垃圾分类了伐?

科创板过会再添5家 背后超50家VC/PE加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联储 美股 北京 垃圾分类 上海 立法 国际原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