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国办:要逐步改变单纯以考试成绩评价录取学生的倾向;曾轶可长沙草莓音乐节演出被取消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9 19:59:13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国常会:确定提前完成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任务的措施

央视新闻19日消息,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顺应群众期盼改善居住条件,确定提前完成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任务的措施,助力乡村振兴。要求巩固提高农村饮用水安全水平,支持脱贫攻坚,保障基本民生。会议指出,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做好六稳工作,稳投资是重要方面。

2丨教育部:特别重大、重大突发事件5小时内发布权威信息

新华社19日消息,记者19日从教育部获悉,为切实推进义务教育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不断提高教育透明度和公开水平,教育部制定了《义务教育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其中,在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方面,指引明确,要建立健全义务教育领域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和回应机制。对涉及特别重大、重大突发事件的政务舆情,要快速反应,最迟要在5小时内发布权威信息,在24小时内举行新闻发布会,表明态度观点,通报进展情况。

3丨国办:要逐步改变单纯以考试成绩评价录取学生的倾向 2022年普通高中全面实施新课程新教材

新华视点19日消息,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到2022年,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全面实施,稳步推进高校招生改革。进一步健全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高校招生机制,逐步改变单纯以考试成绩评价录取学生的倾向,引导高中学校转变育人方式、发展素质教育。

4丨中国首次将5G应急救援系统应用于长宁地震救援

中新网19日消息,记者19日在四川省长宁县中医院地震伤员救治现场获悉,此次长宁地震救援中,中国首次将5G应急救援系统应用于灾难医学救援。地震发生后,四川省人民医院与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组成的联合救援团队搭乘5G急救车抵达灾区,在长宁县中医院安装了5G基站后,5G技术支持下的远程实时视频会诊随即展开。

5丨曾轶可长沙草莓音乐节演出被取消,主办方发声明接受退票

歌手曾轶可因与边检人员发生冲突而遭到大众关注。6月19日,在她发布道歉声明承认自己“言行失当”后,其公司摩登天空也在微博宣布:曾轶可将不参加长沙草莓音乐节的演出,接受退票。

更多阅读:

叫“维也纳酒店”是崇洋媚外?酒店提出抗议,这家上市公司躺枪

科创板“001”头牌华兴源创:2018年5月股改下周申购

国内千万级机场竞争愈演愈烈 民航精细化运营时代已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常会 教育部 5G 曾轶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