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招商银行副行长王云桂任职资格获批 曾任国开行纪委书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9 19:06:54

每经记者 胡琳    每经编辑 廖丹    

近期,中国银保监会(以下简称“银保监会”)披露了《关于招商银行王云桂任职资格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根据《批复》,银保监会核准王云桂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的任职资格。

同时,银保监会表示,招商银行应要求上述核准任职资格人员严格遵守银保监会有关监管规定,并按要求及时报告履职情况。招商银行应督促上述核准任职资格人员持续学习和掌握经济金融相关法律法规,熟悉任职岗位职责,忠实勤勉履职。

图片来源:银保监会网站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翻看招商银行官网发现,王云桂相关信息暂未变动,职务仍为党委委员。

截图来源:招商银行官网

事实上,早在今年4月8日,招商银行就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王云桂先生为招商银行副行长的议案》,同意聘任王云桂为招商银行副行长。两个月后,王云桂的副行长任职资格终于尘埃落地。

王云桂副行长获批后,招商银行的领导层变成“一行六副”的格局。目前,招商银行行长为为田惠宇,副行长分别是唐志宏、刘建军、王良、汪建中、施顺华和刚刚获批的王云桂。

值得一提的是,招商银行今年以来正式迎来三位新副行长。除刚刚获批的王云桂外,汪建中、施顺华两位副行长的任职资格于今年4月获得银保监会核准。

据悉,王云桂也是一位“老银行人”,其1991年7月起在中国工商银行人事部工作,先后任副处长、处长、副总经理、党委组织部副部长,2008年7月起任中国工商银行教育部总经理、党委宣传部部长,2012年10月起任中国工商银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党委组织部部长兼教育部总经理、党委宣传部部长,2013年4月起任中国工商银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党委组织部部长;2016年12月起任国家开发银行纪委书记、党委委员。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杜洋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招商银行 副行长 王云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