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复星联合健康拟增资1.6亿减负 注册资本金增至6.6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9 14:59:26

近日,复星联合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迪安诊断和上海复星产投对其进行增资,若顺利增资,其注册资本将提升至6.6亿元,复星产投将成为控制类股东。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日,复星联合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星联合健康保险”)发布公告称,迪安诊断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迪安诊断”)和上海复星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星产投”)对复星联合健康保险进行增资,若顺利增资,复星联合健康保险注册资本将提升至6.6亿元,复星产投将成为控制类股东。

具体来看此次增资方案,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复星联合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本次增发1.6亿股股份,由上海复星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迪安诊断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认购。公司注册资本金由5亿元增加至6.6亿元。

公告截图

据此前迪安诊断发布的公告来看,复星产投与迪安诊断合计出资2.08亿元,其中,复星产投出资1.56亿元,迪安诊断出资520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不同于2017年设立时1元/股的注资比例,此次复星产投与迪安诊断以1.3元/股注册资本的价格向复星联合健康保险增资,增资完成后,后者注册资本从5亿元增至6.6亿元。

增资的同时,复星联合健康保险的股权结构也有所变化。公开资料显示,复星联合健康保险由复星产投、广东宜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华房产”)等6家公司共同设立。复星产投为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20%,但持股比例并未与其他股东拉开差距,第二大股东宜华房产持股19.5%,第三、四大股东持股各自19%。

通过此次增资,复星产投持股比例由20%增至33.33%,迪安诊断持股比例由8%增至12.12%,未参与此次增资的其余四家股东持股比例有所稀释。增减变动下,复星集团对复星联合健康保险的控制权进一步提升。若增资落地,按照《保险公司股权管理办法》的要求,持股比例提升的复星产投,将从战略类股东调整为控制类股东,需满足总资产不低于100亿元,最近一年末净资产不低于总资产的30%等要求。

对于增资原因,复星联合健康并未给出说明。但是迪安诊断在公告中曾表示,是为帮助复星联合健康保险减轻自身资金成本压力,增强核心竞争力。

数据显示,2018年,复星联合健康保险的保险业务收入实现5.2亿元,但伴随着业务开展,复星联合健康2018年净亏损8737.86万元。偿付能力同步下滑,数据显示,复星联合健康保险偿付能力充足率从2017年末的1060.70%缩减至2018年末的152.99%,减少约908个百分点。

目前,该增资方案尚待银保监会批准。公开资料显示,复星联合健康保险成立于2017年,经营业务范围包括各种人民币和外币的健康保险业务、意外伤害保险业务;与国家医疗保障政策配套、受政府委托的健康保险业务;与健康保险有关的咨询服务业务及代理业务、再保险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资金运用业务;银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复星联合健康 增资 注册资本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