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搭上腾讯,电魂网络连续6个涨停,部分网游龙头股市盈率不足20倍

数据宝 2019-06-19 13:58:02

网游概念股能否重新崛起?

昔日明星概念,络游戏概念近年来表现日趋平淡,今年以来网络游戏指数累计涨幅不足5%,成为表现最差的概念板块之一。不过,近期板块内却走出一大牛股,电魂网络已经连续6涨停。该股带动之下,近期网游概念指数较大盘明显强势,且隐隐扩散迹象。

电魂网络连续6个涨停

此前连续5个涨停的电魂网络,今天早盘开盘涨停,截至上午收盘,每股股价报收29.59元,整个早盘均未打开一字涨停板。如果该股今天收盘仍涨停,该股将成为6月份涨停板数量最多的个股之一,仅次于欣天科技的7个涨停板,与银河磁体、兰石重装、新农开发等个股并列。

该股强势表现始于6月11日的一份公告。在公告中称,公司授权腾讯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家代理发行和运营移动游戏产品《我的侠客》的专有权利,并由腾讯提供移动游戏产品运营系统、服务器、与运营商及用户的接口、系统维护和部分客户服务等,公司提供游戏内容及运行的软件技术支持,双方进行合作,并依据合作收益进行收入分成。6月12日该股高开高走涨停,拉开了连续涨停的序幕。

网游概念年内涨幅不足5%

在电魂网络的带领下,网游概念近期表现有所回暖。网络游戏指数近期从阶段底部3980点下方,回升至最新的4440点附近。个股方面,除了电魂网络外,早盘涨停的众应互联和聚力文化均已经连续涨停。而盛天网络、恺英网络、凯撒文化等个股近期也表现较为强势。

就全年表现来看,网络游戏概念股依然延续着近年来的相对弱势表现。数据显示,网络游戏概念指数年内涨幅不足5%,成为表现最差的概念板块之一。具体到个股方面,大晟文化年内下跌近32%居首,天神娱乐下跌近31%位居次席。此外,聚力文化、金科文化、迅游科技等个股下跌均超过20%。

部分龙头股市盈率不足20倍

一批龙头股也逆市下跌。其中,最新市值超过400亿元的世纪华通年内下跌超过12%;市值超过366亿元的巨人网络,年内下跌超过6%;市值超过330亿元的完美世界,年内下跌7.9%。最新市值超过百亿元的网游概念股中,仅三七互娱、吉比特、浙数文化和顺网科技等个股年内股价上涨。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市值较大股票的市盈率已经跌破20倍。其中,中文传媒、昆仑万维、金科文化等个股市盈率不足15倍;游族网络、吉比特、完美世界等个股市盈率不足20倍。而从净利增速情况看,完美世界、中文传媒、吉比特等个股去年年报及今年一季报净利同比均实现增长。

昔日明星概念,网络游戏概念,去年因为游戏版号问题备受打压。而今,随着游戏版号审核正常化,能否重新崛起值得关注。

东莞证券认为,互联网游戏行业景气度回升,头部厂商价值凸显。游戏版号审核正常化后,多款游戏集中上线变现,行业景气逐步回升。建议结合政策与技术演变,把握行业发展方向。

声明: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转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数据宝 陈见南(封面图自摄图网)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昔日明星概念,网络游戏概念近年来表现日趋平淡,今年以来网络游戏指数累计涨幅不足5%,成为表现最差的概念板块之一。不过,近期板块内却走出一大牛股,电魂网络已经连续6涨停。该股带动之下,近期网游概念指数较大盘明显强势,且隐隐扩散迹象。 电魂网络连续6个涨停 此前连续5个涨停的电魂网络,今天早盘开盘涨停,截至上午收盘,每股股价报收29.59元,整个早盘均未打开一字涨停板。如果该股今天收盘仍涨停,该股将成为6月份涨停板数量最多的个股之一,仅次于欣天科技的7个涨停板,与银河磁体、兰石重装、新农开发等个股并列。 该股强势表现始于6月11日的一份公告。在公告中称,公司授权腾讯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家代理发行和运营移动游戏产品《我的侠客》的专有权利,并由腾讯提供移动游戏产品运营系统、服务器、与运营商及用户的接口、系统维护和部分客户服务等,公司提供游戏内容及运行的软件技术支持,双方进行合作,并依据合作收益进行收入分成。6月12日该股高开高走涨停,拉开了连续涨停的序幕。 网游概念年内涨幅不足5% 在电魂网络的带领下,网游概念近期表现有所回暖。网络游戏指数近期从阶段底部3980点下方,回升至最新的4440点附近。个股方面,除了电魂网络外,早盘涨停的众应互联和聚力文化均已经连续涨停。而盛天网络、恺英网络、凯撒文化等个股近期也表现较为强势。 就全年表现来看,网络游戏概念股依然延续着近年来的相对弱势表现。数据显示,网络游戏概念指数年内涨幅不足5%,成为表现最差的概念板块之一。具体到个股方面,大晟文化年内下跌近32%居首,天神娱乐下跌近31%位居次席。此外,聚力文化、金科文化、迅游科技等个股下跌均超过20%。 部分龙头股市盈率不足20倍 一批龙头股也逆市下跌。其中,最新市值超过400亿元的世纪华通年内下跌超过12%;市值超过366亿元的巨人网络,年内下跌超过6%;市值超过330亿元的完美世界,年内下跌7.9%。最新市值超过百亿元的网游概念股中,仅三七互娱、吉比特、浙数文化和顺网科技等个股年内股价上涨。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市值较大股票的市盈率已经跌破20倍。其中,中文传媒、昆仑万维、金科文化等个股市盈率不足15倍;游族网络、吉比特、完美世界等个股市盈率不足20倍。而从净利增速情况看,完美世界、中文传媒、吉比特等个股去年年报及今年一季报净利同比均实现增长。 昔日明星概念,网络游戏概念,去年因为游戏版号问题备受打压。而今,随着游戏版号审核正常化,能否重新崛起值得关注。 东莞证券认为,互联网游戏行业景气度回升,头部厂商价值凸显。游戏版号审核正常化后,多款游戏集中上线变现,行业景气逐步回升。建议结合政策与技术演变,把握行业发展方向。 声明: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转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数据宝陈见南(封面图自摄图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