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App故障 途歌押金页面一片空白 押金仍难退

北京商报 2019-06-19 09:40:14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海妮 摄(资料图)

途歌的押金风波仍在发酵。尽管此前交通运输部等六部委已联合发文要求,汽车分时租赁用户押金最长退款周期不应超过15个工作日,但大量途歌用户仍迟迟未拿回押金。近日,随着途歌App突然出现故障,途歌也陷入新一轮质疑声中。

途歌用户詹先生向北京商报记者反映,6月6日起,他发现途歌App上的押金页面变为一片空白,1500元押金记录消失。这让詹先生非常疑惑,他无法判断这是App无人维护出现的故障,还是途歌的“赖账”行为。

据了解,2018年10月,詹先生开始向途歌申请退还1500元押金,但客服人员一直告诉他耐心等待,并未给出任何退款时间承诺。詹先生称,针对押金问题,他曾向相关部门进行投诉,虽然获得受理,但也未能帮他讨回押金。

“从2019年4月开始,途歌客服开始出现无人接听状态。”詹先生表示,曾加入过一些途歌用户讨要押金交流群,群中没有一位能够成功退回押金的途歌用户。

针对App押金页面异常情况,途歌官方客服人员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押金页面出现空白是由于App出现故障,预计近期修复完成。针对何时能够退回押金,客服人员称,目前还没有准确时间,仍需耐心等待。

途歌成立于2015年7月,9月App正式上线使用,旗下拥有奔驰Smart、宝马mini、宝马1系等多款共享车型。截至目前,途歌已累计完成6轮融资,累计融资额超5亿元。

途歌以自由停放、不需要停到指定网点作为运营亮点。但这一对用户便利的优点,也成为如今途歌陷入困境的原因之一。多位途歌用户表示,在使用途歌车辆时,如果车辆停放在收费停车区域,需要支付前一位用户停放期间产生的停车费,有时停车费高达几百元。据了解,由于途歌用户不会交纳这些车辆的停放费用,最终几乎都由途歌车辆管理人员交付停车费后开回指定停车网点。

2018年12月,随着押金风波的爆发,途歌开始陷入经营危机。当时,数百位途歌用户来到途歌北京、深圳、广州、上海公司所在地,要求退还自己的1500元押金。与此同时,还有不少供应商和途歌员工在现场“讨债”。

进入2019年,由于迟迟无法要回押金,部分途歌用户开始选择起诉途歌。6月5日-12日,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密集公开了150余份涉及北京途歌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途歌公司”)的一审和二审判决书,其中大部分是因无法按时退还用户押金产生的合同纠纷。

一份判决书显示,某用户在2018年2月16日向途歌公司充值押金1500元,无违规记录,满足退款条件。该用户在2018年12月14日申请退还押金,根据协议约定,途歌公司应在7-15个工作日内退还,但截至2019年3月22日一审开庭,对方仍未履行上述义务。该用户要求法院判决途歌公司退还1500元押金并承担利息,该诉求最终获得法院支持。

不过,近期途歌公司又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称,根据公司与用户之间的协议,在申请退押金后,1500元将无息退还给用户,一审法院判决支付利息不符合双方之间的约定,依法应予改判。对此,北京市一中院认为,途歌公司已构成违约,理应承担相应违约责任,一审法院判决公司支付利息正确,驳回途歌公司上诉。

此外,途歌公司曾在二审中请求,因公司经营困难,希望法院对退还押金给予一定宽限期,不过这一请求未获法院支持。

责编 张北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途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