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突发重磅利好,A50期指已暴涨2%!A股多头今日要爆发?6月这些时间点还要盯紧!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9 07:33:51

市场人士认为,沪市在经历地量之后,洗盘较为彻底,在重磅利好的刺激下,短期内市场有望迎来一个技术性反弹。但是5月6日的缺口是比较重要的阻力位,需要引起重视。另外。6月份还有这些时间点需要盯紧,如6月20日凌晨,美联储公布议息会议内容。6月24日,1097只A股首批“入富”。6月28日,G20大阪峰会。6月30日,银行年中结账等。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每经编辑 谢欣    

500309806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昨日(6月18日)晚间,沉寂了好一段时间的微信股票群突然变得热闹起来,有两大重磅利好传来,很多人的意念盘今天千股涨停,大盘攻上3000点了。

这两大重磅消息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另一个是,央行、证监会出台大行支持非银方案,头部券商成流动性供给桥梁。

从市场反应来看,新加坡A50期指收盘暴涨超2%,人民币汇率快速走高,美股三大指数收盘均涨超1%,避险资产黄金冲高回落。

市场人士认为,沪市在经历地量之后,洗盘较为彻底,在重磅利好的刺激下,短期内市场有望迎来一个技术性反弹。但是5月6日的缺口是比较重要的阻力位,需要引起重视。另外。6月份还有这些时间点需要盯紧,如6月20日凌晨,美联储公布议息会议内容。6月24日,1097只A股首批“入富”。6月28日,G20大阪峰会。6月30日,银行年中结账等。

昨晚突发重磅利好

昨日晚间,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特朗普表示,“我期待着同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期间再次会晤,就双边关系和我们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沟通。美方重视美中经贸合作,希望双方工作团队能展开沟通,尽早找到解决当前分歧的办法。相信全世界都希望看到美中达成协议。”

习近平指出,“近一段时间来,中美关系遇到一些困难,这不符合双方利益。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双方应该按照我们达成的共识,在相互尊重、互惠互利基础上,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中美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要共同发挥引领作用,推动二十国集团大阪峰会达成积极成果,为全球市场注入信心和活力。我愿意同总统先生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期间举行会晤,就事关中美关系发展的根本性问题交换意见。”

习近平强调,“在经贸问题上,双方应通过平等对话解决问题,关键是要照顾彼此的合理关切。我们也希望美方公平对待中国企业。我同意两国经贸团队就如何解决分歧保持沟通。”

分析人士认为,贸易摩擦对全球资本市场的影响很大,回顾今年以来的A股市场,在五一节前,市场对贸易谈判持有乐观预期,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刺激资金不断入市;而5月6日至昨日盘中,由于贸易摩擦方面没有转好的迹象,所以盘面一直不温不火。而在昨日晚间出现的重磅消息,令市场对贸易谈判有向好的预期,当市场预期情绪经过最悲观之后,只要稍有修复就能带来大反弹。这也再次说明安全边际的重要性:即便某公司前景很糟糕,但市场跌得足够多,估值足够低到反应最差的预期,这就有投资价值了,因为只要稍有好转就能带来反弹。

另外,昨晚国际原油、铜均出现大涨,国内铁矿石期货再创新高,这对今日A股的相关板块是利好。



监管改善流动性结构性困局

此外,昨日还有一个利好消息,据财新报道,为进一步打通近期市场出现的流动性结构性困局,在监管协调下,大行将通过头部券商向中小非银机构提供流动性。周二(6月18日),央行与证监会召集6家大行和业内部分头部券商开会,鼓励大行扩大向大型券商融资,支持大型券商扩大向中小非银机构融资,以维护同业业务的稳定,安抚市场情绪,打消部分金融机构顾虑。

近期包商银行事件受到广泛关注,之前有券商首席认为,中小银行是我国信用扩张中非常重要的一环,中小银行负债端借入大行的稳定且便宜的同业资金,资产端则投向非银机构的金融产品,若中小银行出现问题,非银金融机构融资出现困难,信用扩张也会不顺,最终会传导到实体经济。近期央行释放流动性,银行间的流动性紧张或因此有所缓解,但是非银金融机构的流动性依旧偏紧。考虑到6月银行要面临年中考核,且6月有1.7万亿同业存单到期,仍需警惕信用风险传递至流动性风险后带动十年期国债利率上升,从而对股市造成负面影响。

对于上述利好消息,有分析人士认为,通过头部券商来搭桥,解决非银机构的流动性,这意味着,券商开始迈向投行。除了市场流动性,这次提高券商的地位,监管层鼓励大行扩大向大型券商融资,这对头部券商无疑是一个大利好。

大反弹一触即发?

值得注意的是,A50期指收盘涨超2%,这对今日的市场无疑是利好。一般来说,A50期指的波动对A股盘面有一定影响,所以现在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关注A50期指,进而根据其波动来判断A股走向和制定交易策略。

有分析人士认为,昨日晚间人民币汇率快速走高,有利于外资流入A股市场。值得注意的是,6月以来,聪明钱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逾300亿元。

在昨日晚间,股票圈炸开了锅,很多人的意念盘今天千股涨停,大盘攻上3000点了。不过有技术派人士对此表现冷静,从技术面来看,昨日沪市成交额再创新低,仅1369亿元。这意味着市场的观望气氛达到极限,洗盘较为彻底,在重磅利好的刺激下,短期内市场有望迎来一个技术性反弹。5月6日的缺口是比较重要的阻力位,对于贸易摩擦的走向,仍需进一步观察,因此,市场大方向尚有待进一步明朗。

其认为需要关注以下几个重要的时间节点:6月20日凌晨,美联储公布议息会议内容。6月24日,1097只A股首批“入富”。6月25日,七天的3000亿关税听证会结束。6月28日,G20大阪峰会。6月30日,银行年中结账。而在本周,迎来全球央行“超级议息周”,英国央行、日本央行、美联储及新兴市场国家央行将举行议息会议。市场预期,美联储6月份大概率维持现有利率不变。英国央行和日本央行则因货币政策空间有限将维持现有利率政策不变。相对而言,新兴市场货币政策将更加宽松。而在这些时间节点,上述分析人士认为后续尚有影响待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