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道达投资手记:地震概念今非昔比 震安科技短线可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8 23:09:10

  6月18日,大盘依旧表现疲弱,沪指小涨2.54点,以2890.16点报收,沪市仅成交1369亿元,继续创出近期地量。可以说,现在的市场毫无热度。

6月17日晚发生在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的6.0级地震,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话题。每当出现地震的时候,很多人都在寻找地震概念股。那么,A股市场上究竟有没有正宗的地震概念股?

根据媒体最新报道,此次地震已造成13人死亡,199人受伤,还造成部分房屋、道路、电力、通讯等设施受损,目前灾区仍有余震发生。

每当比较严重的地震发生时,总会对股市产生影响。大家关心的最直接的影响,无疑是地震发生地的上市公司。这次宜宾地震灾区就有五粮液、宜宾纸业、天原集团和浪莎控股4家上市公司。从现在的情况看,这几家上市公司的生产经营都正常,没有受到影响,这是一个好消息。

除了灾区上市公司外,市场也会关注地震概念股。一般来说,资金会炒作地震发生所在地的水泥股和基建股。比如当年“5·12地震”发生后,四川金顶、四川双马、四川路桥等都有较大的涨幅。

不过,这次长宁县发生地震后,上述地震概念股的表现就比较普通了。四川金顶、四川双马、四川路桥等在大幅高开后,集体出现明显回落的走势,日K线均是实体较长的假阴线。

为什么地震概念股这次不行了?原因很简单,正宗的地震概念股出现了,那就是今年3月底上市的震安科技。6月18日,震安科技直接涨停板开盘,不久后打开涨停板,上午10点左右再度封板,直到收盘。

招股说明书显示,震安科技是国内领先的建筑隔震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主要从事建筑隔震橡胶支座的研发、生产、销售,并提供隔震咨询、隔震设计、隔震橡胶支座安装指导、更换、维护等相关技术维护。从基本面看,震安科技无疑是A股市场上少有的正宗地震概念股。

而大家不要忘了,地震始终是突然的偶然事件,所以即便概念再正宗,这种市场炒作也只会是突发的短期炒作,炒完之后,未来股价会怎么走,还得看市场的大环境,以及公司的业绩情况。

接下来,还是说说进一步缩量的市场。沪市仅成交1300多亿元,深市成交1800多亿元,都低于6月17日的成交额。

为什么现在存量资金都不怎么想玩了,达哥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

最近看到一个数据,据媒体报道,截至目前,开通科创板交易权限的投资者人数已超过250万人。和A股市场投资者总人数相比,这250万人或许并不是一个太大的群体。换一个角度想,科创板开通权限是有门槛的,至少50万元资金量。因此有资格参与科创板交易的投资者群体,也就代表了大多数的中大户股民,而他们是市场相对更为活跃、“音量”更大的投资者群体。因此,能否这样猜测,距离科创板企业挂牌交易的时间已不远,在科创板即将“开张”之际,这些大多数中大户不愿意在此之前犯下一些交易上的错误,越是临近科创板开市交易,越是谨慎,越不愿意交易。

最后再说一个市场关注度比较高的事情。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将在6月18日~19日召开,这对全球资本市场的走势将产生重要影响。6月18日傍晚,欧洲股市已集体上涨,似乎是对宽松货币信号预热。

这次美联储的议息会议究竟会有怎样的结果,相信大家也在拭目以待。目前可能性较大的是,暂时不会降息。然而美联储的降息可能也只是时间问题,一旦三季度全球货币开始宽松,那么A股市场的部分悲观预期也就没那么强了。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六成

今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