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获市场监管总局名称核准 一汽奥迪销售公司成立在即;监管窗口指导敦促债券质押式回购履约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8 19:55:41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获市场监管总局名称核准 一汽奥迪销售公司成立在即

经济观察网18日消息,在宣布了一年零三个月之后,原定于2018年年底成立的一汽奥迪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有了进展。记者发现,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今年5月22日发布的“市场监管总局企业名称核准公告” 中,“一汽奥迪销售有限责任公司”的名称已经在列。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一汽-大众奥迪目前正在与有关部门就新公司注册等事宜进行沟通,并就员工随迁和安置问题进行内部调研和双向沟通。

2丨监管窗口指导敦促债券质押式回购履约

21世纪经济报道18日消息,6月18日,多名债券交易人士证实,部分机构接到监管部门窗口指导,今天开始以后要避免出现质押式回购交易违约。一旦哪家机构顶风出现,未来可能会面临被暂停相关业务三年的处罚。为了防止恐慌情绪进一步加剧,监管要求已经出现交易违约或者有违约风险的机构,要竭力确保履约。

3丨国内首只科技ETF花落华宝基金

中国证券报18日消息,在科创板开板之际,国内首只科技ETF近日也悄然获批。记者获悉,华宝基金申报的“中证科技龙头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已于本月初正式获得批复,基金成立后将以“科技ETF”的简称上市交易,这也将是国内首只科技ETF。

4丨美的集团:吸收合并小天鹅新增股份上市日为6月21日 股票价格上市首日不除权

美的集团发布公告,美的集团拟以发行A股方式,换股吸收合并小天鹅,根据本次交易方案,本次交易增发新股数量为323,657,476股,吸收合并小天鹅新增股份上市日为6月21日,公司股票价格在上市首日不除权,股票交易设涨跌幅限制。

5丨睿创微纳、华兴源创科创板注册生效

上交所官网显示,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注册生效。

更多阅读:

“反贪风暴”上演!前欧足联主席、法国球星普拉蒂尼因涉嫌2022世界杯贪污案被捕

获市场监管总局名称核准 一汽奥迪销售公司成立在即

警报来袭!高盛称科技股估值过高,软件类接近互联网泡沫峰值水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获市场监管总局名称核准一汽奥迪销售公司成立在即 经济观察网18日消息,在宣布了一年零三个月之后,原定于2018年年底成立的一汽奥迪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有了进展。记者发现,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今年5月22日发布的“市场监管总局企业名称核准公告”中,“一汽奥迪销售有限责任公司”的名称已经在列。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一汽-大众奥迪目前正在与有关部门就新公司注册等事宜进行沟通,并就员工随迁和安置问题进行内部调研和双向沟通。 2丨监管窗口指导敦促债券质押式回购履约 21世纪经济报道18日消息,6月18日,多名债券交易人士证实,部分机构接到监管部门窗口指导,今天开始以后要避免出现质押式回购交易违约。一旦哪家机构顶风出现,未来可能会面临被暂停相关业务三年的处罚。为了防止恐慌情绪进一步加剧,监管要求已经出现交易违约或者有违约风险的机构,要竭力确保履约。 3丨国内首只科技ETF花落华宝基金 中国证券报18日消息,在科创板开板之际,国内首只科技ETF近日也悄然获批。记者获悉,华宝基金申报的“中证科技龙头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已于本月初正式获得批复,基金成立后将以“科技ETF”的简称上市交易,这也将是国内首只科技ETF。 4丨美的集团:吸收合并小天鹅新增股份上市日为6月21日股票价格上市首日不除权 美的集团发布公告,美的集团拟以发行A股方式,换股吸收合并小天鹅,根据本次交易方案,本次交易增发新股数量为323,657,476股,吸收合并小天鹅新增股份上市日为6月21日,公司股票价格在上市首日不除权,股票交易设涨跌幅限制。 5丨睿创微纳、华兴源创科创板注册生效 上交所官网显示,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注册生效。 更多阅读: “反贪风暴”上演!前欧足联主席、法国球星普拉蒂尼因涉嫌2022世界杯贪污案被捕 获市场监管总局名称核准一汽奥迪销售公司成立在即 警报来袭!高盛称科技股估值过高,软件类接近互联网泡沫峰值水平
一汽奥迪 债券质押 ETF 美的 科创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