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优质内容是影视行业从业者的原动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8 21:19:46

程武表示,腾讯影业希望发挥腾讯平台的连接优势,连接上下游,一起发挥互联网和腾讯平台的价值,让电影行业可以有更大的空间和想象力。

每经记者 吴凡    每经编辑 杜毅    

随着国内电影行业的快速发展,近年一些互联网公司也在进军这一行业,他们从进入到渗透再到从深度参与到整个电影的产业链当中。

作为电影行业的新兵,虽然成立至今只有短短3年时间,但腾讯影业目前已经参与制作并出品了多部优质的影视作品,比如《影》,《流浪地球》,《毒液》等,另外公司一些其他的影视项目也在筹划之中。

那么腾讯影业进入电影行业的初衷是什么?他们的进入又能带给电影行业带来哪些改变?

在6月17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上海电影集团、上海国际电影节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影视领袖峰会”上,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表示,腾讯影业的初衷不是要做一家孤立的公司,公司一开始就希望发扬互联网的精神,通过开放、连接、助力等方式,希望帮到每一个人、每一个组织。

此外,程武还表示,腾讯影业也希望发挥腾讯平台的连接优势,连接上下游,一起发挥互联网和腾讯平台的价值,让电影行业可以有更大的空间和想象力。

基于上述理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在成立之初,腾讯影业就致力于打造一个基于优质影视作品开放的内容平台。

实际上,在近年国内上映的很多优质电影中,均能看到腾讯影业的身影,那么公司投资电影项目的逻辑又是怎样的呢?

对此程武表示,在过去3年多时间里,腾讯影业一直通过了解市场、了解用户需求,通过跟合作伙伴的合作,来看腾讯影业应该组织一种什么样系统化内容组织生产,“而从去年开始,腾讯影业布局就是希望能够按六大文化系列来组织我们内容的创作和内容参与。”

程武介绍到,在上述六大文化系列中,最主要的是时代旋律,“因为我们希望能够用有品质的作品去反映我们每个人生活在当下的这个时代,每个人的日常生活,这个是最容易和观众以及每个用户产生强烈共鸣的”。

此外,东方故事系列产品也是腾讯影业主要的布局之一。程武称,腾讯影业希望能把中国上下5千年的优秀文明,通过现代的影视演员演绎出来,用现代人的创意与当代的生活,去传承和发扬光大。

最后,针对电影行业的内容创作,程武表示,优质的内容是这个行业最根本和最基础的东西,也是腾讯影业吸引和打动用户最核心的问题,“我们希望有越来越多优秀的影视作品来缓解压力、抚慰心灵,激励我们自己去做出更大的成就,我觉得只要有这个核心的动力在里面,就是整个影视行业,所有从业人最基础的原动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腾讯影业 程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