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华人文化集团副总裁、引力影视总裁应旭珺:股权投资看重“人”“新”和“影片的形式”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8 21:18:14

全球票房下滑,应旭珺认为,很大程度上在于,全球观众寄予厚望的系列片续集表现不尽如人意,甚至出现首周末票房不及原片一半票房的情况“好莱坞的创造力也在枯竭,资本有规避风险的趋势,这导致系列大片不断推出,但越来越模式化。”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杜毅    

6月17日,在每日经济新闻、上海电影集团、上海国际电影节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影视领袖峰会”上,华人文化集团副总裁、引力影视总裁应旭珺表示:“中国电影人应该顺势而为,但同时要有所作为。”

应旭珺认为,中国电影的使命感并不在于票房的数字。“中国电影已经非常积极参与到整个世界电影市场的过程当中去,成为一个重要的力量,我们现在或者在不久的未来是有望成为,为全球观众提供内容的电影人。”

从股权投资角度而言,应旭珺认为,“人”、“新”和“影片的形式”都非常重要。

应旭珺表示:“从全球的票房数据来看,从2014年至今,今年首次出现了全球票房的负增长。在这一时期,中国的票房也是负增长状态,这是顺应全球经济周期和电影行业本身起伏波动的规律的。”

全球票房下滑,应旭珺认为,很大程度上在于,全球观众寄予厚望的系列片续集表现不尽如人意,甚至出现首周末票房不及原片一半票房的情况“好莱坞的创造力也在枯竭,资本有规避风险的趋势,这导致系列大片不断推出,但越来越模式化。”

“中国电影应该顺势而为,但同时要有所作为。”应旭珺对中国电影充满信心,“中国电影已经非常积极参与到整个世界电影市场的过程当中去,成为一个重要的力量,我们现在或者在不久的未来是有望成为,为全球观众提供内容的电影人。中国电影人这种更积极的参与面向全球市场的电影,会是世界票房的一个增量和重要的新生力量。”

在其看来,中国电影在学习好莱坞创作经验的同时,应有一定的前瞻性和使命感。

以《巨齿鲨》为例,是中国的电影公司拿到了美国的版权,组织了全球的电影生产资源,生产的一部面向全球观众的一部大片。应旭珺表示:“不得不承认,当前英语在全世界仍是强势语言,可以预见当华语成为强势语言时,华语电影就会成为一种文化。而在此之前,中国电影人做的这些新的全球大片中,加入中国人的价值观,也是一种文化的输出。”
“合拍片只是形式,中国电影人要更多、更积极地去主控面向全球观众的项目,这样才能真正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达到未来重要参与者的目标。” 应旭珺说。

从股权投资角度而言,应旭珺认为,最重要的因素是“人”。在她看来,“真正能够做出最好的作品、能够持续最长时间的,就是对于内容有敬畏之心、而且是愿意长期贡献给内容的人。希望找到这样的团队和这样的人长期合作。”

何谓“新”?““题材、故事、人物、人物关系上的创新都是‘新’。””应旭珺认为,中国观众对新的创新有非常包容的态度,这在很多票房上都有体现。如果有新,能够打破自己的偏见实现突破,就是一些很好的题材。

除了“人”和“新”,应旭珺还称,我们还非常注重影片的形式。“所谓文以载道,不管载的道是什么,必须要有一个好的形式来展现,观影门槛是要合适的。通俗地讲就是,这个电影好看,必须要从观众的角度去挑选项目,做出好看的电影。”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应旭珺 华人文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