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甘肃文交影视中心执行总裁刘长东:影视文创类交易平台助力好的内容提前变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8 18:24:26

据悉,甘肃文交影视中心依托甘肃省文化产权交易中心,平台是经中宣部批准,甘肃省政府批复,多部门联合发文组建,至力于影视文创产品及版权交易的一个综合性平台。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杜毅    

6月17日,在每日经济新闻、上海电影集团、上海国际电影节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影视领袖峰会”上,甘肃文交影视中心执行总裁刘长东阐述了甘肃文交影视中心平台对电影市场未来发展的影响力。

刘长东表示:“甘肃文交影视中心是影视开放性,共赢性的体现,我们是一个服务型的平台。”在"改革步履不停 中国式大片应运而生”圆桌环节,刘长东与多位嘉宾就改革等话题与嘉宾展开了讨论。

刘长东

参与讨论的嘉宾还有博纳影业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于冬,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万达影视总经理姜伟、保利影业董事长李卫强,和美国电影协会亚太区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冯伟。

“没有改革就没有开放,没有开放就没有多元化,就没有有生命力的市场。”在刘长东看来,中国影业的改革用“开放共赢”来形容更为恰当。刘长东表示:“最近两年是比较特殊的时期,无论是在电影内容的创作方向上,还是在电影项目投资的资本呈现方面,都面临巨大的转折。去年很多影视公司倒闭了,影视发展的资本形势尤为严峻,优质内容影视版权的变现是行业普遍关心的问题,版权的交易比较迫切。在当下影视圈重新洗牌的大环境下,找到好的内容和主创是电影项目成功的一半。而与此同样,找到一个好的投资渠道也会让项目事半功倍。好的内容如何变现?一个汇集国内顶级影视机构、资金、国内知名出品公司、发行公司的影视文创类交易平台,就显示意义重大。

会上,刘长东阐述了甘肃文交影视中心平台对电影市场未来发展的影响力。他表示:“行业文化版权、影视文创产品如何变现,好的内容如何提早变现,是更多的影视人关注的一个问题,在这个时候,一个影视文创类交易平台——甘肃文化产权交易中心的诞生,是一个新的表现。”

据悉,甘肃文交影视中心依托甘肃省文化产权交易中心,平台是经中宣部批准,甘肃省政府批复,多部门联合发文组建,至力于影视文创产品及版权交易的一个综合性平台。目前已打造多部有代表性的优秀作品。“我们既欢迎头部的巨头公司,也欢迎更多好内容创作的制作人加入。” 刘长东说。甘肃文交影视中心平台致力于打造“中国专业的影视作品全链条服务平台”,规模化、标准化打造和孵化影视项目及企业,定位于中国娱乐圈最专业的电影投资人平台。刘长东表示:“下一步,甘肃文交影视中心会不断完善流程,完善风控体系,整合资源。”

刘长东透露,目前(甘肃文交影视中心)在做一个全国甘肃百所高校的融媒体联盟,为电影宣传发行奠定基础,依托这样的平台,以后能够成为中国式的大片,体现真善美的优秀作品做好后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甘遂文交 版权 影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