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震中直击|长宁县医院医生:地震时医护人员1对1护送新生儿避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8 05:15:35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宋思艰    

历经4个多小时奔波,今日(6月18日)凌晨4点左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抵达位于6.0级地震中心的宜宾市长宁县。

记者注意到,长宁县空气有些潮湿,路面和建筑未见明显受损情况。大街两旁可见密密麻麻的私家车辆,很多当地人为避震,选择在车里度过。一辆小货车车厢里,一名8岁左右的孩童还饶有兴致地站起来,四处张望。

还有一些群众在人行街道旁铺下被褥,准备席地而睡,偶尔也有一些行人抱着被褥,朝家中走去。总体看,经过第一波大的震感之后,长宁县相对宁静。

▲6月18日凌晨,长宁县人民医院外景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胥帅 摄

长宁县人民医院是收治伤员的医院之一。“有13个伤员,主要是外伤为主,头部受伤和骨折居多。”一位叶姓医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除两名伤员伤情需要观察之外,其余伤员情况目前暂时稳定。叶医生表示,伤员主要是从双河镇过来,采取就近收治为主的方针。其中县人民医院收治病人年龄最小者仅有3岁,“12点过送来的伤员比较多,主要是受主震的影响。”叶姓医生告诉记者,伤员主要是凌晨3点半之前送来,之后送来的伤员已很少。

▲地震发生后,医护人员保护新生儿避险 图片来源:长宁县人民医院叶医生

叶姓医生表示,地震发生时,医院摇晃十分厉害,其中最需要保护、避险的是新生儿。地震发生时,每一位医护人员护送一名新生儿下楼避险。“主要是新生儿太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宜宾地震 6级地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