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强影之路2019》白皮书——影视公司市值缩水严重 头部公司排序仍在波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8 01:32:57

每经记者 丁舟洋    每经实习记者 董兴生    

2018年,中国影视行业“意外”频发,“意外”引发的行业自查自纠和主管部门的监管也随之而来,多项与影视行业相关的政策、规定相继出台。

2018年~2019年,可以说是中国电影市场规范加强年。

市场变化及强监管带来的结果,是影视公司迎来新一轮行业洗牌。再加上互联网与影视行业的融合加深,二者之间的竞争、合作成为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强影之路2019》白皮书显示,2018年,电影市场的另一趋势是,头部影片越来越集中。“2018年,高居票房榜榜首的是主旋律大片《红海行动》,紧随其后的是IP系列电影《唐人街探案2》和现实主义题材《我不是药神》,排名前三的电影均突破30亿元票房,这样的集中度史上罕见。”

2019年,《攀登者》《中国机长》《烈火英雄》等一批体现主流价值的商业大片将陆续上映,头部影片集中的趋势将更加明显。








数据图片摘自《强影之路2019》白皮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