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光大证券开馆纳贤 推动人才招聘机制进一步市场化透明化

2019-06-17 19:43:44

仲夏六月,惠风和畅。2019年6月16日,光大证券“招贤馆”正式敞开大门招引各界英才。首次招聘火热开场,面向社会和公司内部公开招聘多个关键岗位和紧缺人才,覆盖信息技术、风险合规、品牌管理等多个方向。目前内外部报名踊跃、竞争激烈。

开设“招贤馆”是光大证券认真落实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关于搞活光大“人才活水”倡议,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打造“价值创造年”的重要部署,旨在凭借内部选拔、外部引进双向结合的方式,加大人才公开招聘、市场双选力度,进一步盘活“人才之水”,全面打造“才智光大”,积极营造举贤荐能的文化氛围,吸引各类优秀人才助力光大改革发展。

2019年是光大集团的战略深化年、改革深化年和价值创造年,也是光大证券新一期战略规划的开局之年。今年一季度以来,光大证券面对市场回暖和资本市场改革的有利环境,紧紧围绕“价值创造”工作主线,以价值导向凝聚共识,以改革创新促进发展,以强化风控合规排查经营隐患。数据显示,光大证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4.2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6.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1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0.09%。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是光大一直以来的文化传统。当年,正是来自四面八方的各路人才加入光大,融入光大,共同打造“改革开放桥头堡”,为改革开放事业奋力开拓,努力奋斗,才形成了光大今天的良好发展局面。

光大证券“招贤馆”计划秉承严格标准、公开透明、任人唯贤的用人原则,旨在有效盘活公司人才,更好地完善人才梯队建设,提升人力资源配置效率。本次光大证券“招贤馆”推出四大特色项目,全力打造公司优秀雇主品牌。一是通过内部招聘“活水计划”,拓宽内部招聘范围,进一步促进企业内部人才交流。二是通过内部猎头“伯乐计划”,营造举贤荐能的文化氛围。三是通过社会招聘“精英计划”,借助外部招聘渠道,加大市场化紧缺人才引进力度。四是通过校园招聘“Young光计划”,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加强对年轻人才的系统化培养。本次光大证券“招贤馆”正式开张,也是光大证券推动干部选用公开化、透明化、正规化的重要举措,既为光大证券内部员工开拓了职业发展通道,也使优秀人才的引进更加制度化和规范化。

近年来,光大证券持续落实推进光大集团“家园文化、阳光文化、崇商文化、担当文化”的企业文化建设,将员工作为公司最为宝贵的财富,为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有竞争力的待遇和均等发展的机会。同时,公司以“一个光大”为理念,集众智、汇众力,凝聚共识,相向而行。2018年1月,光大证券荣获“2017中国年度最佳雇主”上海最佳雇主和“2017人力资源管理杰出奖”两项大奖,成为行业内唯一一家同时荣获两项殊荣的证券公司。2018年10月,公司首次荣登《福布斯》杂志“2018全球最佳雇主榜单500强”榜单,公司在全球市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受到市场与专业机构的高度认可。2019年5月,光大证券牵手团中央学校部,在沪成功举办“领航员计划・名企体验营”光大证券企业开放日活动,让在校师生们充分了解“你眼中的光大证券是什么样的”,揭开大型券商的“神秘面纱”,进一步拉近了光大与社会公众的距离。

多士成大业,群贤济弘绩。光大证券本次以“招贤馆”这一品牌运营方式打造一体化的招聘信息平台,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和聚才的良方,敞开大门、广纳贤才,吸引海内外更多优秀人才加盟,携手跑出光大创新“加速度”,共同为打造一流投资银行而贡献一份力量。

(商业资讯)(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责编 王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