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沪伦通箭在弦上,华泰证券将成首家“A+H+G”上市券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6 18:20:19

沪伦通渐行渐近。继近日华泰证券公告GDR发行结果后,有消息称,沪伦通揭牌仪式近期将在伦交所举行。此举意味着沪伦通开通已经箭在弦上,华泰证券将成为首家“A+H+G”上市券商。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吴永久    

____500443552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沪伦通渐行渐近。继近日华泰证券公告GDR发行结果后,有消息称,沪伦通揭牌仪式近期将在伦交所举行。此举意味着沪伦通开通已经箭在弦上,华泰证券将成为首家“A+H+G”上市券商。

据华泰证券近日公告,公司本次发行的GDR数量为75,013,636份,价格为每份GDR 20.05美元,募集资金总额为15.38亿美元。此外,根据本次发行GDR的超额配售权安排,稳定价格操作人还可以通过行使超额配售权要求公司额外发行不超过7,501,364份GDR。假设本次拟发行GDR数量达到上限且超额配售权悉数行使,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总额为16.92亿美元。

此前,上交所在其官微“上交所发布”上评述,华泰证券是上交所上市公司,在获得英国金融监管当局的发行批文后,如顺利发行,华泰证券将成为首家按照沪伦通业务规则登陆伦交所的A股公司,这意味着沪伦通西向业务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作为华泰证券A股的上市场所,上交所认为这对促进境内机构融入全球核心资本市场、促进上海和伦敦两大金融中心城市的合作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

另外,上交所还指出,坚定不移推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是中国资本市场监管当局始终秉持的理念。上交所作为改革与开放的前沿阵地,也始终遵循中国证监会的部署,扎实努力地推进每一项工作。通过互联互通、股权合作等制度创新模式,上交所近年来与全球各大主要市场不断加深合作实现共赢,也在全球化融合中不断加强自身的风险防控能力。相信在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一行两会、外汇局等金融监管机构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会有更多的A股公司通过制度创新登陆伦敦市场;同时,愿与中国市场共同成长的伦交所上市公司也会将上交所作为其上市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