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杨伟东再卸任优酷网法人 此前涉嫌贪腐被查

红星新闻 2019-06-16 18:22:39

6月16日,红星新闻记者从企业信息资讯平台“企查查”处获悉,原大优酷事业群总裁杨伟东又卸任优酷一公司职位。

具体而言,6月11日,杨伟东卸任优酷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酷网”)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及总经理职位,由庄卓然接任。黎直前(监事)退出,新增冯云乐(监事)。

优酷网工商信息变更

优酷网大股东及最终受益人均为优酷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00%,马云为最终受益人之一。

红星新闻记者梳理,今年以来,杨伟东已经卸任了多家优酷相关子公司的高管职务或法定代表人身份。

4月29日,杨伟东卸任优酷信息技术(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酷”)职务。法定代表人由杨伟东变更为阿里大文娱新媒体业务总裁朱顺炎。同时,杨伟东卸任监事,赵刚卸任经理职务,由朱顺炎接任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5月24日,优酷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酷信息”)发生工商变更,杨伟东卸任法定代表人及执行董事职务,由黎直前接任,新增冯乐云(监事)。

公开资料显示,自从2013年供职优酷土豆后,杨伟东先后担任优酷土豆集团高级副总裁、土豆总裁;

2016年9月20日,杨伟东兼任阿里音乐CEO;

2016年11月1日,阿里文娱集团成立,杨伟东任大优酷事业群总裁;

2017年11月15日,阿里巴巴大文娱实行班委基础上的轮值总裁制,杨伟东还曾加入班委并担任第一任轮值总裁。

不过在2018年12月4日,阿里大文娱集团发布消息:阿里影业董事长樊路远将兼任优酷总裁;根据举报,原总裁杨伟东因经济问题,正在配合警方调查。

彼时,阿里大文娱回应媒体称,对待贪腐问题绝不手软, “阿里有史以来,对这类事情都是态度鲜明、决不妥协的。”

据《财经》报道,杨伟东涉嫌贪腐的项目主要集中在优酷于2018年推出的“这就是”系列综艺,主要是关于综艺项目的收支问题。该系列综艺以《这!就是街舞》打头阵,后陆续推出了《这!就是灌篮》等。

不久后,优酷宣布进行全面的内部整顿。

红星新闻记者 俞瑶(封面图自摄图网)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