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中国影视界顶尖财经论坛 第三届中国影视领袖峰会明日开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6 18:45:22

中国电影产业的幕后大佬们,在对话中将碰撞出怎样精彩的火花,又将说出什么金句,都非常让人期待。

每经实习记者 董兴生    每经编辑 杜毅    

6月的上海,因一场盛会变得更加火热。

15日-24日,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上海举行,在此期间,一年一度的“中国影视领袖峰会”将于6月17日下午两点,在上海电影集团五号摄影棚开幕。

 

自2017年起,由每日经济新闻、上海电影集团、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影视领袖峰会”,已经成为上影节必不可少的一道“硬菜”。在前两届峰会上,发言嘉宾胸怀锦绣、字字珠玑,精彩的内容不断让现场气氛沸腾。可以说,“中国影视领袖峰会”已经成为中国影视界顶尖财经论坛。

明天,“第三届中国影视领袖峰会”如约而至,依旧由每日经济新闻、上海电影集团、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联合主办;依然汇聚顶尖的电影产业人和专业的财经人士。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峰会的嘉宾阵容更为强大,几乎囊括了国内所有顶尖影视公司的创始人和核心业务负责人,他们将带来最具前瞻性的行业观点,同时也将回应外界最关注的热点话题。此外,峰会上还将发布《强影之路2019》白皮书,以及揭晓年度重磅“中国电影领军人物”奖项。

嘉宾阵容空前强大  带来三轮观点交锋

位于中国财经媒体第一方阵的每日经济新闻,从2016年起强势发力影视产业。三年来,每日经济新闻始终关注中国影视产业的每次变革,也密切关注每一家影视公司的最新动向。从2017年起,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上海电影集团、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共同主办“中国影视领袖峰会”,至今已持续三年。三年间,每日经济新闻集结行业大咖和资本大佬,通过对话和碰撞,展望中国电影产业未来,力图将峰会打造成中国电影产业的风向标。

 

2017年第一届中国影视领袖峰会现场(图片来源:每经资料图)

参加过前两届“中国影视领袖峰会”的嘉宾,对峰会的影响力深有感触。在前两届峰会上, 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上海电影集团董事长任仲伦、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张宏、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阎焱等重磅嘉宾来到现场,并全程参与,与五大民营电影公司一把手共同探讨“影视投资与电影工业发展”。

前两届峰会规格高、质量高,嘉宾们坦诚、真挚又有力度的发言,赢得了观众一次又一次的掌声。多位嘉宾的“金句”至今广为流传,经过时间的推移更验证了嘉宾们敏锐的判断力。

今年的“第三届中国影视领袖峰会”在保证嘉宾咖位的同时,对嘉宾数量进行加码,也对峰会议程进行扩容。

即将出席本次峰会的嘉宾分别是:慈文传媒创始人马中骏,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阿里大文娱电影业务负责人李捷,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华谊兄弟副董事长、CEO王中磊,万达影视总经理姜伟,弘毅投资董事总经理崔志芳,保利影业董事长李卫强,爱奇艺影业总裁亚宁,猫眼娱乐首席执行官郑志昊,CMC Inc .华人文化集团公司副总裁、引力影视总裁应旭珺,完美世界影视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廉洁,美国电影协会亚太区副总裁冯伟,厚德前海基金合伙人陈昱川、甘肃文化产权交易中心影视中心执行总裁刘长东等近二十位。

他们中既有国内一流影视公司的创始人,也有互联网巨头影视业务负责人,还有知名文创投资机构总经理……在过去一年里,有的影视公司佳作频出,也有一些公司遭遇了不小的挫折。未来,他们将如何迎接挑战负重前行,面对挫折,他们又将如何看待?峰会上,诸位嘉宾将开诚布公地一一道来。

为了让嘉宾们能够畅所欲言、言无不尽,本次峰会设置了三个圆桌对话环节。十多位嘉宾将分为三组,围绕电影产业新格局、电影投资新风向、电影产业改革等议题,充分碰撞观点。中国电影产业的幕后大佬们,在对话中将碰撞出怎样精彩的火花,又将说出什么金句,都非常让人期待。

《强影之路》白皮书  综合衡量中国电影产业的指标体系

从第一届中国影视领袖峰会起,每年一辑的《强影之路》产业白皮书成为惯例。前两辑产业白皮书中,系统梳理了近十年来中国电影产业发展成就以及未来发展空间,全方位呈现新时代中国电影产业新生态。利用详实、丰富的数据和典型案例,全维度揭示了中国电影发展之路。也是因此,前两辑产业白皮书在会场被一抢而空,各大券商组团前来观摩。

2017年,《强影之路——中国电影产业供给侧改革白皮书》发布(图片来源:每经资料图)

“第三届中国影视领袖峰会”上,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万达电影、上海电影集团,继续推出《强影之路2019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这一次,《白皮书》聚焦电影消费、供给以及头部影视公司的最新变化,以专业财经视野审视中国电影产业及市场。

过去的2018年,我国共生产各类电影1082部,票房达609.76亿,国产电影票房占比62.15%,全国观影人次达到17.16亿,银幕总数达到60079块。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

但另一方面,尚在成长中的中国电影产业,也在2018年遇到了来自内外部的重重挑战,龙头格局被重新改写的当下,中国电影产业将何去何从?相信从《白皮书》中,可以找到答案。

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  朋友和对手的较量

除了发布《白皮书》,本次峰会最受瞩目的“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奖也将揭晓。去年的“第二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从出品数量、票房、公司营收等维度,评出了年度电影公司、年度电影人物等,引起了业内巨大反响。作为“第三届中国影视领袖峰会”的重头戏,本届峰会将只颁发“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

此前的6月14日下午6时,“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网络投票通道正式关闭。博纳影业集团创始人、董事长于冬,导演和演员吴京,新丽传媒董事长曹华益,导演徐克等入围者得票靠前。

当今时代,中国电影市场在飞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重重困难和挑战。每一年,都有新的优质影片诞生,也有轰动业界的投资并购事件产生。因此,一年一度的电影领军人物奖将深刻记录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轨迹。

作为目前唯一一个由权威财经媒体评选出的重要奖项,经过评委会参考大众投票结果,结合入围者作品质量、美誉度等,最终将评选出 “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这场朋友和对手的较量,谁将是最后赢家?将在明天下午的峰会现场为您揭晓。

点击进入第三届中国影视领袖峰会专题频道:http://vote.nbd.com.cn/templates/normal.html#/?tt=0ada087a9dee23e86248b4934c4146fd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影视领袖峰会 白皮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