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然,又一拨清仓式减持涌来!这种最危险!

央视财经 2019-06-15 19:58:48

在大多数情况下,大股东减持甚至清仓式减持,很可能就是公司确实股价太高,估值太高了。也可能是公司的经营出了问题,毕竟大股东相比于普通投资者,会更了解公司。必要时,投资者就应该用脚投票,跑得快也算中小股东的优势。

6月12日晚,光威复材第二大股东北京中信投资中心推出“清仓式”减持计划,计划减持不超过9957.26万股,占光威复材总股本的19.21%。此外,奇信股份、博腾股份等多家公司近期均公告大股东计划减持超过10%股份。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经有超过2500例拟减持公告发布,其中,属于清仓式减持的约260例,涉及超过170家上市公司。

近期市场频现清仓式减持

今年A股市场先涨后跌,很多上市公司大股东开始减持,本来股份变现也无可厚非,但近期的市场,频频出现清仓式减持,值得大家关注。

6月10日,康强电子公告,第九大流通股股东凯能投资,减持约764.6万股,减持后剩余0股。

6月11日,康强电子第七大流通股股东亿旺贸易也减持了手中所有约843.7万股,同样一股不剩。

6月12日晚,光威复材公告,第二大股东中信合伙计划拟减持不超过9957.26万股,占所持公司股份的100%。

清仓式减持,投资者恐慌,股价也随之大跌。不过具体分析,这些减持的股东,还不是第一大股东,在之前的6月6日,博腾股份发布公告称,董事长居年丰、副董事长陶荣等,拟合计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71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29%。虽然说没有清仓式减持,但13.29%的股份,占比较大,对于公司股价的影响,还是非常大,两天下跌超过10%。

清仓式减持分三类 最后一种问题最大

股东在合法合规的情况下减持,是他的权利,卖完了其他人也管不着,但对于投资者来说,一定要重点关注,具体分析。

清仓式减持的实施主体主要可以分为三类:

第一类是创投类公司;

第二类是产业资本;

第三类就是实际控制人。

其中,创投类公司本身就是来赚上市公司上市的钱,解禁后就会卖掉走人,这类上市公司,需要具体研究公司的经营情况。而如果是产业资本和实际控制人大量减持甚至清仓,就要引起关注。产业资本往往更了解行业,更了解企业,嗅觉非常灵敏,他们撤出,可能行业有问题,公司也难以独善其身。而如果是实际控制人,那问题就更大了,自己都不看好了,投资者还有什么理由留下呢?特别是快到解禁期的时候,很多股东靠着自己的信息优势,找题材、找概念,把股价抬高,然后在相对高位进行减持,进行恶意套现,对于这样的公司,投资者就该远离,否则,最后的结果肯定是一地鸡毛。

陆家嘴观点:

在大多数情况下,大股东减持甚至清仓式减持,很可能就是公司确实股价太高,估值太高了。也可能是公司的经营出了问题,毕竟大股东相比于普通投资者,会更了解公司。必要时,投资者就应该用脚投票,跑得快也算中小股东的优势。

来源:央视财经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周宇翔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减持 产业资本 实控人 A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