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99家失联网贷平台被公布 上海金融监管局:名单内机构应主动处置存量债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5 16:42:24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陈星    

6月14日,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上海市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第一批失联类网贷机构的公告 》,《公告》显示,上海金融监管局为进一步推进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化解存量风险,与相关部门共同研究认定了上海市第一批失联类P2P网贷机构,合计99家。

资料来源: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记者发现,《公告》里披露的这99家网贷机构的网站大部分是无法打开的状态,部分几家网贷机构的网站虽能打开,但无新标、无投资入口,有的网站打开了则直接跳转至广告,有的机构甚至没有网站。失联名单里的部分网贷机构还上线有app。《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搜索,有个别几家机构目前还可以在应用商店内搜索到结果,但有几家未搜索出来。

此外,记者还发现,失联名单内的网贷机构运营的平台甚至会“蹭”知名公司的热度,如有平台名为“滴滴理财”“钉钉金服”等。

对此,上海金融监管局特别在《公告》中强调,名单内网贷机构应积极主动处置存量网贷债权,主动与相关区金融工作部门进行联系。报告期结束,未出现平台出借人主张存量债权的,网贷机构应主动申请办理工商注销登记或变更名称及经营范围。

对于未与相关区金融工作部门联系的网贷机构,上海金融监管局表示,金融工作部门将依法移送市场监管部门列入异常经营名录或采取其他工商行政监管措施,并协调网信部门、电信主管部门关闭网站、下架APP。

同时,上海金融监管局提醒投资人,应该及时就逾期债权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起诉或向仲裁机构申请仲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对于债权尚未了结的出借人可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5日内向网贷机构所在区金融工作部门报告。

记者注意到,《公告》附件中还披露了各区金融工作部门的联系方式,以及失联平台债权未了结的出借人信息报告表。对于后续,监管部门将根据清理整治进程,不定期公告失联类P2P网贷机构名单。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P2P 网贷 失联 监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