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9点丨逾600家美国公司联名致信特朗普政府;沪伦通预计下周开通,华泰拔头筹;成都企业科创板上市奖1000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4 08:55:09

每经编辑 张弩    

1|逾600家美国公司联名致信特朗普政府,强调提高关税是美国企业和消费者在买单

包括美国最大超市沃尔玛在内的逾600家公司13日联名致信特朗普政府,认为关税将打击美国企业和消费者,要求尽快解决美中经贸争端,信中说:“针对各种商品的关税不是改变不平等贸易行为的有效办法。关税是由美国企业支付的,而非中国。”针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听证会将于下周开始,根据专业咨询机构的预测,这将使美国失去200多万个就业岗位。

2|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低开0.35%

3|上市奖1000万元,成都十条政策扶持科创板上市企业

成都市政府近日印发《加快推进成都市企业科创板上市扶持政策的通知》,明确10条扶持政策。对科创板拟上市企业申请被上交所正式受理的,给予200万元奖励;对在科创板首发上市的企业,一次性给予800万元奖励。对新迁入成都的科创板上市公司,还将一次性给予600万元奖励。企业走完从受理到首发上市的流程后,可得到1000万元奖励。成都还对科创板拟上市企业开出系列税收优惠,将对科创板上市公司实施核心技术人员股权激励。

4|沪伦通预计下周开通,华泰拔头筹

据21世纪经济报道称,有权威人士表示,下周一(6月17日)中英两国将在伦敦开启第十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该人士预计沪伦通将在这次对话期间宣布正式启动,华泰证券有望成为第一家通过沪伦通登陆伦交所的A股公司。

5|两艘油轮阿曼湾“遭袭”,引发石油市场连锁反应

事件发生于华盛顿和德黑兰之间紧张局势加剧之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在伊朗会面,旨在“斡旋”伊朗和美国之间的紧张关系时,传来了与日本有关的油轮遭袭的报道。伊朗外长扎里夫称:“‘可疑’一词已经不足以形容今天早上发生的事了。”截至目前,事件原因暂时还无定论。

这一事件也引发了国际石油市场的连锁反应。截至北京时间6月13日20时33分,美国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4%,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了4.5%。

6|两市融资余额三连胜,增加16.62亿元

截至06月13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75.0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1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589.1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2.49亿元;两市合计9064.1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6.62亿元。

更多阅读:

特朗普服软!美国豁免这种产品25%关税,中国产能全球第一

35种狗不准养!这件让小孩害怕的事情,有个省准备管一管

槟榔专家研发出“非洲猪瘟”克星?有上市公司愿砸9亿,却被官方两次打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朗普政府 美国企业 沪伦通 华泰 成都科创 奖励1000万 阿曼港 石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