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易会满“陆家嘴论坛”讲话7大要点全梳理!

上海证券报 2019-06-13 11:44:45

____500554826_banner.thumb_head

资本市场深化对外开放的步伐正扎实迈进!近期,证监会将陆续推出一揽子9项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务实举措。

“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今日在上海举行,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论坛上发表讲话,谈到七大要点内容,包括对当前时期资本市场推进对外开放工作作出重要阐述,对加强科创板监管工作提出明确的发力方向,提醒投资者在科创板上市初期要关注五个方面的新变化,将积极支持资本市场各类产品及机制创新在上海先行先试等。

重点!近期,证监会将陆续推出以下9项对外开放举措!

1、推动修订QFII和RQFII制度规则,进一步便利境外机构投资者参与中国资本市场。

2、按内外资一致原则,允许合资证券和基金管理公司的境外股东实现“一参一控”。

3、合理设置综合类券商控股股东的资质要求,特别是净资产要求。

4、适当考虑外资银行母行资产规模和业务经验,放宽外资银行在华从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业务的准入限制。

5、全面推开H股“全流通”改革。

6、持续加大期货市场开放力度,扩大特定品种范围。

7、放开外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管理的私募产品参与“沪港通”、“深港通”交易的限制。

8、研究扩大交易所债券市场对外开放,拓展境外机构投资者进入交易所债券市场的渠道。

9、研究制定交易所熊猫债管理办法,更加便利境外机构发债融资。

易会满还特别提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全新探索,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挑战。他提醒市场参与方尤其是投资者,在科创板上市初期尤其要重点关注退市“出口”将更加常态化、市场化定价导致企业高估值发行现象增多、可能出现短期炒作和涨跌幅较大情形、科创板企业更需投资者理性研判、初期实践磨合中可能引发一些市场风险等五方面新变化。

(封面及内文图自摄图网)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