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郭树清讲话要点汇总:对金融行业提出8点意见,涉及融资、监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3 11:32:15

今年的陆家嘴论坛,由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与上海市市长应勇担任共同轮值主席,郭树清在论坛首日发表致辞,对当下金融行业提出了八点意见。

每经编辑 张杨运

今年的陆家嘴论坛,由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与上海市市长应勇担任共同轮值主席,主题定为“加快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郭树清在论坛首日发表致辞。

郭树清:在优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时,需要注意四点

郭树清表示,在优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时,需要注意四点:1、继续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2、发展专业化、个性化金融机构。3、完善多渠道融资市场体系。4、建立完善的中国特色的公司治理结构。

郭树清:目前,我国金融机构种类不丰富,特色不鲜明

郭树清表示,目前,我国金融机构种类不丰富,特色不鲜明。需要在数量和质量上提高金融机构水平,我们热烈欢迎高水平外资机构,我们将进一步扩大金融对外开放,包括银行、保险、证券、信托,欢迎高水平的外国资产管理机构,筹集人民币资金投入到人民币市场。

郭树清:只要领导批准明天我就把办公室搬到浦东

在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上,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笑谈:“上海市领导说我来上海的次数太少,只要刘鹤副总理批准,明天我就把办公室搬到浦东!”

郭树清:金融机构必须继续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

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13日在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2019)上表示,必须继续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当前中国金融机构技术能力不断发生革命性变革,但真正要做好金融服务,最要紧的是始终把客户的利益和关切放在首位。

郭树清:坚决防止结构复杂产品的死灰复燃

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致辞中表示,坚决防止结构复杂产品的死灰复燃,下大力气处理金融体系资金空转问题。

郭树清: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郭树清: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凡是过度依赖房地产发展的,最终都会面临问题,凡是依赖房地产投资的企业,最后都会发现很不划算。

郭树清:要让违法违规者及时受到严厉惩处

郭树清:要让违法违规者及时受到严厉惩处,金融监管部门必须敢于斗争,严格执法,坚决捍卫法律法规的尊严。

郭树清致辞汇总,对当下金融行业提出了八点意见。总结包括:

第一,金融机构必须以客户为中心。要建成世界金融中心,最重要的是把客户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第二,发展个性化金融机构,中国信托等金融机构在国际上依然竞争力不足。需要在数量和质量上多发展,要扶持有特色的金融机构,扶持利用数字条件、线下线上结合的金融结构。中国将进一步扩大银行信托保险机构的对外开放,欢迎境外金融机构。

第三,企业过度依赖银行,与企业生命周期不匹配。要齐心协力大力发展资本市场,解决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一条腿长一条腿短的情况。

第四,有的股东把企业视作提款机,必须要完善金融机构公司治理结构。

第五,要让违法违规者受到足够的惩罚。市场约束不严格,监管不严格,是间接原因,监管部门必须要敢于执法。

第六,大力发展公募私募保险等机构投资者。

第七,坚决防止资金脱实向虚问题。目前国际上正在出现监管放松情况,必须警惕影子银行死灰复燃。

第八,防止房地产企业融资过度挤占信贷资源。

每日经济新闻整理自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 图片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郭树清 金融行业 融资 监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