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持股比例升至44% 大摩距离完全控股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更进一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3 00:13:51

证监会网站公告显示,招融投资将其持有的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股权转让给摩根士丹利国际控股公司,转让之后,摩根士丹利持股比例上升至44%。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近日,证监会网站公告了《关于核准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变更股权的批复》,深圳市招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融投资)将其持有的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股权转让给摩根士丹利国际控股公司(以下简称摩根士丹利),转让之后,摩根士丹利持股比例上升至44%。

据悉,在此次转让获批之前,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第一大股东为华鑫证券,出资占比为39.56%,第二大股东就是摩根士丹利,出资占比为37.36%,第三大股东则是招融投资,出资占比为10.989%。

此次,招融投资将其持有的10.989%股份转让给摩根士丹利之后,如果按照上述比例进行计算的话,那么摩根士丹利的持股占比将达到48.349%。

不过在此次变更股份的批复中,同时还涉及另一位股东---深圳市基石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基石)的增资,经过增资之后,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的注册资本从2.275亿元增加至2.5亿元,深圳基石持股占比也由原来的6.59%上升至15%。

而这次增资,也间接使得摩根士丹利的持股比例并未达到48.349%,而是变成了44%。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股权变更和增资之后,摩根士丹利变成了第一大股东,同时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的股东减少到了4位,分别为摩根士丹利持股44%、华鑫证券持股36%、深圳基石持股15%、深圳市中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5%。

其中深圳市中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不久之前刚刚通过股权拍卖的方式欲将其股份转让出去,而摩根士丹利正是通过股权拍卖的方式拍得了这部分股权,如果这部分股权转让最终完成的话,那么摩根士丹利持股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的比例将达到49%。

不过要想获得超过50%的股份,实现对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的绝对控股,显然还需要更进一步,对于摩根士丹利未来是否继续谋求持股比例的上升,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并未有明确答复,相关人士只是表示关于股权变更的事情,还是以公告为准。

但其实从摩根士丹利近期以来的一系列动作,已经能够明显地感觉到其对于控股的渴望。

有意思的是,6月12日晚间,华鑫股份也公告,拟公开挂牌转让所持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2%股权,估值约为3.76亿元。而这个2%的股权如果最终是被摩根士丹利摘得的话,那么也将有望率先实现对券商的控股。

另外,值得关注的还有,在估值咨询报告中还提及,2%的股权决定了华鑫证券是否处于控股地位,故本次估值考虑股权交易由于控股权因素产生的溢价。

可见,如果从这方面出发的话,那么未来摩根士丹利想要进一步谋求对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的绝对控股,实现对其51%的持股比例的话,剩余2%的股权转让也应该会有更多的溢价。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摩根士丹利 华鑫基金 持股比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