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邮储银行回归A股获批 拟发行59.48亿股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2 23:39:03

6月12日晚间,邮储银行(01658.HK)发布公告称银保监会同意该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该行拟发行的股份数量不超过59.48亿股。至此,六大国有大行将有望全部实现A+H股上市。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6月12日晚间,邮储银行(01658.HK)发布公告称银保监会同意该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该行拟发行的股份数量不超过59.48亿股。至此,六大国有大行将有望全部实现A+H股上市。

其实早在2017年8月末,邮储银行就发布公告称该行拟申请在A股发行数量不超过51.72亿股(不超过A股发行后总股本的6%)新股,且不包括根据超额配售权可能发行的任何股份,彼时邮储银行在港股IPO仅仅过了一年不到的时间。

邮储银行表示此次A股发行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元,拟上市地点为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对象为符合资格的自然人和机构投资者,邮储银行还表示此次A股发行所募集的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充实本行资本金。

在今年3月举行的邮储银行业绩发布会上,新上任的邮储银行董事长张金良表示:“邮储银行目前正在积极有序推进A股的IPO工作,这将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体系,打通境内外资本市场,增强抵御风险能力,为未来业务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据了解,邮储银行于2016年9月28日正式登陆港股市场,IPO发行价格为4.76港元/股,经扣除全球发售相关承销佣金及其他估计开支后,此次IPO集资总额达566.27亿港元,为当年全球IPO募资冠军。

在今年一季度末,邮储银行的资产总额首度突破10万亿的规模。较上年末增长6.59%;拨备前利润319.55亿元,同比增长14.39%;净利润185.49亿元,同比增长12.28%,净利增长重回两位数增速水平。

不仅如此,邮储银行还继续保持了优质的资产质量,该行一季度末不良率仅为0.83%,较上年末下降0.03个百分点,不良贷款率远低于同业水平。

据了解,邮储银行成立于2007年,是中国最年轻的大型商业银行,目前邮储银行拥有近4万多个营业网点,服务个人客户达5.78亿,该行在今年2月正式加入国有大行队伍,成为继工农中交建之后第六家国有大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图片来源:摄图网 6月12日晚间,邮储银行(01658.HK)发布公告称银保监会同意该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该行拟发行的股份数量不超过59.48亿股。至此,六大国有大行将有望全部实现A+H股上市。 其实早在2017年8月末,邮储银行就发布公告称该行拟申请在A股发行数量不超过51.72亿股(不超过A股发行后总股本的6%)新股,且不包括根据超额配售权可能发行的任何股份,彼时邮储银行在港股IPO仅仅过了一年不到的时间。 邮储银行表示此次A股发行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元,拟上市地点为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对象为符合资格的自然人和机构投资者,邮储银行还表示此次A股发行所募集的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充实本行资本金。 在今年3月举行的邮储银行业绩发布会上,新上任的邮储银行董事长张金良表示:“邮储银行目前正在积极有序推进A股的IPO工作,这将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体系,打通境内外资本市场,增强抵御风险能力,为未来业务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据了解,邮储银行于2016年9月28日正式登陆港股市场,IPO发行价格为4.76港元/股,经扣除全球发售相关承销佣金及其他估计开支后,此次IPO集资总额达566.27亿港元,为当年全球IPO募资冠军。 在今年一季度末,邮储银行的资产总额首度突破10万亿的规模。较上年末增长6.59%;拨备前利润319.55亿元,同比增长14.39%;净利润185.49亿元,同比增长12.28%,净利增长重回两位数增速水平。 不仅如此,邮储银行还继续保持了优质的资产质量,该行一季度末不良率仅为0.83%,较上年末下降0.03个百分点,不良贷款率远低于同业水平。 据了解,邮储银行成立于2007年,是中国最年轻的大型商业银行,目前邮储银行拥有近4万多个营业网点,服务个人客户达5.78亿,该行在今年2月正式加入国有大行队伍,成为继工农中交建之后第六家国有大行。
IPO 邮储银行 银保监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