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民丰特纸挂牌36套房源 预计收益1386万超去年净利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2 21:17:20

民丰特纸表示,本次拟出售资产如按转让底价全部成交,预计可增加公司收益1386.6万元(未考虑交易税费),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2018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138.33%。

每经记者 沈溦    每经编辑 陈俊杰    

面对持续业绩压力,靠大批量“卖房”缓解,是不少上市公司常见的选择。

6月12日,民丰特纸(600235,SH)公告,拟委托嘉兴市正联产权拍卖有限公司以评估值1784.6万元的底价,公开拍卖公司位于浙江嘉兴的36套闲置住宅房屋资产。公司表示,如全部按转让底价成交,预计公司总体将增加收益约1386.6万元(未考虑交易税费)。

卖房获利超去年净利

公告显示,民丰特纸本次拟出售的36套房源主要为住宅,面积共计2374.56平方米(其中包括车库325.8平方米),平均每套面积65.96平方米。上述房产具体位于嘉兴市三水湾银柳坊小区。该小区建成于1999年,为半封闭式普通商品房住宅小区,距嘉兴市中心约4公里,周边配套设施较为齐全。

对于本次卖房的原因,民丰特纸表示,出售上述闲置资产,能够有效盘活公司存量资产,更好地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率并增加公司收益,符合公司全体股东利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尽管本次出售房产总价不超过2000万元,但对近期业绩压力颇大的民丰特纸来说却是一笔“巨额”收益。

公告表示,本次拟出售资产如按转让底价全部成交,预计可增加公司收益1386.6万元(未考虑交易税费),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2018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138.33%。

资料显示,民丰特纸主要从事纸和纸制品的制造和销售;造纸设备的设计、制造、安装、维修和技术服务;机械配件的制造、加工等。2018年,民丰特纸实现营业收入15.18亿元,同比下滑5.7%,实现净利润1002.40万元,同比下滑47.81%。2019年第一季度,民丰特纸的净利润为174.98万元,下滑73.59%。扣非净利润更是只有57.23万,同比下滑91.42%。

在2019年一季报中,公司进一步指出,预计因公司主要原料木浆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且因竞争对手整体产能增加较大,市场供应相应增加,公司主导产品格拉辛纸等产品售价将较去年同期下降。据此预测公司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会有较大幅度减少。

房地产获益非首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8年11月间,由于参股浙江天堂硅谷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涉及到创投概念,民丰特纸一度受游资热炒,11个交易日出现9次涨停,股价最高一度到达10.47元的高点。不过,由于基本主业不振,公司股价此后又持续滑落,6月12日,报收于5.88元。

此外,今年以来,民丰特纸已不止一次在房产方面获益。此前因嘉兴市城建规划安排,拟对民丰冶金片区东塔路及其东侧区域沿线等一些城市基础设施进行改造,由于拥有的部分建筑位于建设范围内,民丰特纸与嘉兴市房屋征收服务中心签署协议,公司被征收标的物的各项征收补偿总金额为832.56万元。民丰特纸预计该补偿将增加公司总体收益约56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继2018年33家上市公司卖房增收,2019年,该现象还是不少,最著名的要数*ST海马(000572,SZ)。*ST海马在4月至5月期间两度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出售海口和上海共计401套房子。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记者表示,房价比较平稳,给上市公司卖房补业绩创造了空间,另一方面,在“房住不炒”的大方向下,上市公司大量持有住宅类房产未来可能存在一定的风险,比如税费增加等情况,会影响房产流动性。“我认为后续上市公司投资房产集中在商业办公类项目,住宅类房产会进一步减少。”他说。

记者注意到,民丰特纸之前最近一次上市公司卖房出现在5月24日,交大昂立(600530,SH)发布公告称,为了盘活公司资产等,公司拟以2869.33万元转让旗下63套商铺。交大昂立今年4月发布的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49亿元,同比下降7.75%;亏损5.06亿元,净利同比下降415.42%。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民丰特纸 上市公司卖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