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格力电器“死磕”:将继续通过各类渠道购买奥克斯空调检测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2 19:55:49

格力电器与奥克斯的“大战”已经持续了两天,目前仍在发酵。

每经记者 陈鹏丽    每经编辑 徐斐    

在四川省电子产品监督检验所(以下简称四川电检所)对外声称“不保证此前样品是奥克斯产品”后,6月12日晚,格力电器又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一份公告,“我司将继续通过各类渠道不限量购买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相关空调产品,并通过自有实验室、委托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和免费提供给任何有资质的机构进行检测,欢迎社会各界监督见证”。

格力电器与奥克斯的“大战”已经持续了两天,目前仍在发酵。事件源于6月10日下午,格力电器向国家相关部门举报奥克斯8个型号产品不合格,随后奥克斯回应称“已经报案”。

6月12日,一直较为沉默的奥克斯开始密集发声。12日中午,奥克斯官方正式发布《关于奥克斯空调对于格力提出能效质疑的声明》直面格力电器的检测,表示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场监管总局等2016年~2019年抽查结果均显示,奥克斯空调100%合格。公司已提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委派权威检测机构对奥克斯产品进行监督检测,检测报告出具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6月12日下午,格力委托检测的第三方机构四川电检所接受《新京报》采访时“松口”表示,格力送检了13台有奥克斯标识的空调,这13台空调由3家公证机构进行封样,四川电检所检测出样本不合格,但并不保证样品一定为奥克斯产品。格力送检奥克斯空调过程中,参与公证的横琴公证处表示,其不对任何的一个结果做认定,也不能说受检产品一定是奥克斯。

(封面图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格力电器 奥克斯 空调 质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