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战到底!格力声明:将继续通过各类渠道不限量购买奥克斯相关空调产品 并进行检测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2 19:13:19

格力电器发文指出,将继续通过各类渠道不限量购买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相关空调产品,并通过自有实验室、委托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和免费提供给任何有资质的机构进行检测,欢迎社会各界监督见证。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6月12日晚间7点,格力通过其官方微博再次发声。公告称:

我司将继续通过各类渠道不限量购买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相关空调产品,并通过自有实验室、委托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和免费提供给任何有资质的机构进行检测,欢迎社会各界监督见证。 ​​​​

稍早间,今天13点18分,奥克斯空调再次在官微发声明,回应格力提出的能效质疑,并附上声明长图。

奥克斯称:“我司所以出厂产品均经过‘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奥克斯测试中心’(通过能效标识管理中心备案,并获得CNAS认可,具备检测资质)检测,并提交检测报告等材料到能效标识管理中心备案。”同时,奥克斯还附上格力举报的8个空调产品型号的能效标识备案证明。

《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8个涉事型号空调产品能效标识备案在2017年7月14日到2019年4月29日之间。具体型号包括:KFR-25GW/NFW+3、KFR-35GW/NFI19+3、KFR-25GW/ZC+2、KFR-35GW/HFY+3、KFR-35GW/NEW+3、KFR-25GW/NFI19+3、KF-26GW/NEA1+3、KFR-35GW/ZC+2。

此前格力在举报信及后续公布的奥克斯空调产品检测报告中披露,奥克斯生产多款型号空调产品与其宣传、标称的能效值差距较大。涉事的奥克斯空调产品检测项目主要为制冷量、制冷消耗功率和能效比(EER)。在送检的8款机型中,其中1款存在制冷量不合格,6款制冷消耗功率不及格,8款能效比不及格。但就上述检测报告,奥克斯并未在声明中正面回应。

据奥克斯表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每年都会对市场在售产品做质量监督随机抽查,“自2016年-2019年,奥克斯空调被随机抽检累计29次,涉及19个产品(有重复抽检),所有抽检产品100%合格。”其中3年来被抽检到的19个产品中涉及到本次格力举报型号产品共1个,为KFR-25GW/NFW+3。

据悉,为消除广大消费者疑虑,奥克斯目前已提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派权威检测机构对奥克斯产品进行监督检测,检测报告出具后将及时对社会公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格力 奥克斯 空调大战 董明珠 格力举报奥克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