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鲜出炉! 全球TOP50制药企业榜单公布,2家中国药企首次上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2 18:47:12

今年,有2家中国企业首次上榜:中国生物制药和恒瑞医药,分别名列榜单第42位和47位。

美国时间6月11日,Pharm Exec(美国制药经理人杂志)公布2019年全球生物制药企业Top 50榜单,该排名的主要依据是各企业2018年处方药销售额。辉瑞公司再度位居榜首,两家中国企业中国生物制药、恒瑞医药首次登上该榜单。

与2018年的榜单相比,2019年的TOP10药企中除了辉瑞(PFE.US)保住了第1名,GSK保住了第8名之外,排名有比较大的变化。

罗氏超过诺华成为亚军;

强生(JNJ.US)从2018年的第6位上升至第4位;

AbbVie凭借Humira逼近200亿美元的销售收入取得历史最佳名次第7名;

Gilead由于丙肝药物市场萎缩,排名跌落到第10名,并且与第11名的销售额相差不到1亿美元。

今年,有2家中国企业首次上榜:中国生物制药和恒瑞医药,分别名列榜单第42位和47位。

2018年,中国生物制药收入208.89亿元,同比增长41%,盈利90.46亿,同比增长316.7%。旗下有33个品种全年销售收入过亿,更有4个品种销售额超过10亿元,包括润众(恩替卡韦分散片)、天晴甘美(异甘草酸镁注射液)、凯芬(氟比洛芬酯注射液)、骨化三醇胶囊。

恒瑞医药方面,2018年营收174.18亿元,净利润40.66亿元,两者分别实现25.89%、26.39%的增长。在全球知名数据分析公司GlobalData今年4月份公布的全球制药企业25强名单中,恒瑞医药还成为唯一上榜的中国企业,该榜单主要依据公司总市值进行排名。





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药企 恒瑞医药 中国生物制药 全球TOP50制药企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