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经济

每经网首页 > 区域经济 > 正文

来看成都创交会吸睛大杀器:机器人舞剑,意在5G!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2 18:21:28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宋思艰    

今日(6月12日),2019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仍在新国际会展中心持续进行中,1个序馆和11个主题展馆同时亮相。丰富的场景化展示,表达着成都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信心与决心。

值得一提的是,创交会的5G生态馆展示中,智能制造展区里展示的来自塔米智能的舞剑与转陀螺机器人吸引了众多观展者驻足拍照,俨然成为5G生态馆“吸睛担当”。

成都创交会上展示的舞剑机器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曾剑 摄

这个挥舞宝剑、威风凛凛的舞剑机器人,主要由两台多自由度的工业级机械臂及控制系统、气动系统、语音播放系统构成,控制精度高,运行稳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机器人的两台手臂各执一柄长剑对舞。其动作优美,特别是将长剑插回剑鞘的动作丝毫不差,引来观众阵阵掌声。

参展商向记者介绍称,舞剑与转陀螺表演主要依靠了工业机械臂定位精度高的特性,在5G网络高速度、低延时的保障下,它重复定位精度高达±0.02mm,可以上万次地执行同一个动作,并且每次动作的角度和位置都没有偏差。因此,在工程师的精心设计和编程控制下,机器人可以做出各种惊险刺激的动作,如高速运动后急停、挥舞宝剑擦肩而过、剑走陀螺等,充分展示了5G时代智能制造产业的精准和快速。

公开资料显示,参展商塔米智能为科技部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服务机器人专委会会长单位。公司曾积极参与多个专业服务机器人的行业标准及技术规范制定工作。在服务机器人领域,塔米智能深耕十余年,通过多年在网络化服务机器人、大数据服务及移动互联网等领域的核心技术积累,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不断迭代的智能机器人产品及应用方案。

记者了解到,此次5G生态馆围绕“5G+产业生态”为展会主线,1个序馆+4大产业+N种智能应用场景,从智慧生产,智慧城市,智慧民生,数字生活四个角度,通过通信专业设备+高科技前沿设备+互动设备+多媒体的方式,给观众带来5G改变生活的震撼体验,感受5G的核心能力和产业数字化发展趋势。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创交会 机器人舞剑 5G网络 5G生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