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私募发新惊现罕见一幕:高毅资产20天备案24只基金,直接用数字排序做标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2 18:15:40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高毅资产从5月24日~6月12日,在短短20天内,合计备案新私募产品24只,有意思的是,有的私募产品是直接用数字排序做标识。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500444031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4月下旬以来,A股经过连续调整之后,一些个股已经回到年初起涨位置,而对市场顶底敏感的北向资金近期连续净流入,外资私募也没闲着,施罗德投资在基金业协会一口气备案了3只私募产品。

外资私募尚且如此,内资私募又怎样呢?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高毅资产从5月24日~6月12日,在短短20天内,合计备案新私募产品24只,有意思的是,有的私募产品是直接用数字排序做标识。

外资私募布局加速

4月下旬以来,A股经过连续调整之后,一些个股已经回到年初起涨位置。而对全球经济形势、利率环境等变化最为敏感的北上资金,早在6月初就已开始行动,连续多天呈现净流入状态。数据显示,北上资金在4、5月份连续净流出后,6月份开始出现净流入,本月以来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200亿元。

除了北向资金外,外资私募布局也在加快,最近,外资私募施罗德投资在基金业协会一口气备案了3只私募产品,包含股票优选、宏观债券、信用债券多个策略,加大布局中国市场力度。截至目前,在19家已登记的外资私募中,已有16家推出了中国私募基金产品,总数达到37只。今年以来外资私募备案的新产品数量已有12只,节奏加快。

对此基岩资本副总裁范波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经过长达一个多月的调整,A股不少标的都有了一定幅度的回调,不少都处于相对便宜的估值区间,而与此同时,A股被纳入富时罗素指数体系将于6月底生效,这些因素的叠加也许成为了北上资金净流入A股的原因。

在这样的背景下,有市场人士认为,中长期外资或将持续流入,进而成为新一轮行情的主导力量。不过范波认为,本周A股上涨,一时也难以说明问题,大盘的上涨与短线消息面利好相关,大盘偏弱格局并未彻底改观。

高毅资产20天备案24只产品

外资私募积极布局之外,内资各明星私募也在积极“扩军备战”,其中林园在5月31日备案了林园健康中国3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重阳投资在6月6日备案了重阳弘学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星石投资也在6月3日备案了华润信托·星石80混合型2期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明达资产在6月10日备案了南方资本明达精选N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上海盘京投资也在5月27日备案了盘京天道3期私募证券投资基金。

值得注意的是,在市场走弱的背景下,中小私募发行私募产品异常艰难,然而却有明星私募在短短20天内连续备案了24只私募产品。据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明星私募高毅资产从5月24日开始,进入了产品备案的高峰期,有意思的是,在产品备案上面,有的私募产品是直接用数字排序做标识。

具体来看,在今年5月24日,高毅资产备案了高毅国鹭信远私募证券投资基金。5月28日,高毅资产连续备案了3只产品,包括高毅邻山1号远望19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高毅邻山1号远望20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高毅邻山1号远望2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

在6月4日,高毅资产连续备案了11只产品,具体包括高毅国鹭1号尚远26号、高毅国鹭1号尚远27号、高毅国鹭1号尚远28号、高毅国鹭1号尚远29号、高毅国鹭1号尚远30号、高毅国鹭1号尚远31号、高毅国鹭1号尚远32号、高毅国鹭1号尚远33号、高毅国鹭1号尚远35号、高毅国鹭1号尚远36号、高毅国鹭1号尚远长期价值C期。

在6月5日,高毅资产连续备案了6只产品,其中包括华润信托·高毅国鹭优选1号、华润信托·高毅国鹭优选2号、华润信托·高毅国鹭优选3号、华润信托·高毅国鹭优选5号、中信信托高毅信恒国鹭尊享1期、中信信托高毅信恒国鹭尊享2期。在6月6日连续备案了高毅国鹭1号尚远37号、华润信托·全意通宝(进取)高毅国鹭1期、华润信托·全意通宝(进取)高毅国鹭2期。

市场开启B浪反弹?

经历了上周市场震荡走弱,周二A股市场突然发起反攻,反攻的主要原因是因利好消息刺激。基岩资本副总裁范波表示,A股走势主要是市场面、基本面、政策面等共振的结果,中期来看沪指在2440点的反转格局已形成,静待转机信号明确,即便2804点缺口失守也并非熊市来临。

其进一步表示,短期来看,大盘整体上仍维持难涨难跌这一弱平衡格局,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市场一直在缩量,虽然在盘整但是技术指标上出现了背离,所以整体上来说,市场已调整至预判的区间。实际上,今年来A股走势的影响因素已经脱离股市本身,股市起伏牵涉到了许多非市场因素,投资者还需要静静等待。范波认为,三季度是一个重要的窗口期,除了经济数据之外,另一个重要因素即中美经贸关系,往后看6月底G20峰会期间,要跟踪贸易谈判进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