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智慧引领,全程康养”,鹏欣首推“日式养老服务标准”

2019-06-12 17:20:02

6月11日,“2019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养老、辅具及康复医疗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球330余家展商亮相参展。

“开启度假式养老和旅居康养新模式,冬天入驻我们海南白金湾养生谷,享受冬病夏治、中医理疗服务,春秋天去昆明白金湾养生谷享受鲜花美景……”在博览会上的E6馆里,笔者从上海鹏欣集团(以下简称“鹏欣”)康养的展位前看到,一种被称之为“全程乐活”的养老产品吸引了众多观展者咨询。

鹏欣集团:着力打造三大康养产品系

在展会现场,鹏欣康养产业负责人告诉笔者,像上述这种候鸟式的养老概念被提出多年,但真正成熟的并不多,而鹏欣的这一服务则是依托鹏欣旗下鹏欣白金湾养生谷、鹏欣白金湾度假公寓、以及云南昆明养生谷等康养项目的提前布局优势,结合医养大数据、中国电信医疗影像诊断服务运营及监控平台等高科技手段,实现了“幸福康养”的服务目标。

据了解,上述产品是鹏欣在向康养板块逐渐转型后,重点打造的一块“鹏欣全程乐活产品系”,鹏欣康养产业负责人向笔者介绍,鹏欣全程乐活产品系,是开启度假式养老和旅居康养新模式。以气候条件、空气质量、医养资源、交通便捷、旅游资源为五大选址要素,以媲美星级酒店的细腻服务所著称。通过冬病夏治、中医理疗、身心休养等方式帮助亚健康人士全面调理。乐活产品系将在海南博鳌率先推出,2019年底将启动昆明白金湾养生谷项目。

“鹏欣近年来全力布局大健康产业,主打“智慧引领,全程康养”服务,将养老、旅游度假、智慧医疗产业链整合为“智慧型康养产业新模式””,上述负责人讲到,“目前鹏欣在向康养板块转型的过程中主要有三个产品系,除了上述介绍的乐活产品系外,还包括鹏欣生活产品系、鹏欣全程健康产品系”。

笔者在现场了解到,鹏欣全程生活产品系,主要在一二线城市布局,涵盖市中心高端养老公寓、复合式老年社区(CCRC模式),全方位为长者提供自理、介护、介助一体化的居住设施和服务,使健康老人在健康状况和自理能力变化时,依然可以在熟悉的环境中继续居住,并获得与身体状况相对应的照料服务和医护体系的全方位保障,延长长者的健康时间。

而鹏欣全程健康产品系,则是以医护结合、医养结合的新模式,以街镇社区为核心,依托医养融合的服务标准、运营服务的关联平台、大数据的合理利用,为客户提供预防亚健康、医疗服务、居家护理、社区养老和养生乐活五位一体的线上线下O2O服务。

高科技+康养

笔者了解到,“链接产业未来”作为本次博览会的主题,参展企业纷纷展示其在大数据链接、互联网平台、人工智能和5G技术商用方面的亮点,给康养产业插上“高科技”的翅膀,伴随而来的,是产业间的企业竞争也进入白热化。

鹏欣康养产业负责人告诉笔者,作为“智慧型康养综合运营商”,鹏欣着力打造线上健康数据集成和线下社区护理站、居家护理融合的云健康平台,形成了养老、养生、度假、医护、互联网医疗等康养综合服务产业链。

以康养社区为例,位于上海浦江镇的鹏欣智汇园CCRC社区,将是上海首家引入日式养老服务标准的试点单位。特邀日本CCD担当产品顾问以及引入日式介护康复为特色的运营服务。康养社区后续还将在上海崇明、昆明、武汉启动。

此外,目前鹏欣还实现了多种便捷化服务:如远程诊疗直接连通门诊专家;电信交互平台为居家养老的即时响应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服务瓶颈,健康数据集成管理技术;通过终端智能设备将健康数据集成于上海云健康平台,门诊医保卡即时读取患者病史快速问诊等。

据悉,鹏欣康养产业板块打造的健康互联网平台已覆盖全上海市2400余万人,日均活跃人群1.2万人,互联网医疗服务惠及3万余人,居家护理布局上海12区15个护理站,年服务逾100万人次以上,受到上海市区领导和行业专家的赞许。
(资讯)

责编 王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鹏欣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