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三大股指震荡调整,北上资金再现尾盘抢筹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2 15:27:55

周三A股三大股指缩量调整,板块轮动速度较快。北上资金今日尾盘加速净流入,全天净流入22.58亿元,已连续7个交易日净流入。

在经历了周二的大涨之后,周三A股呈现缩量调整态势。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随后震荡盘整,午后有进一步下探动作。截止收盘,沪指报2909.38点,下跌0.56%;创业板指报1473.90点,下跌0.90%。两市全天成交513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有所萎缩。

北上资金今日继续净流入,临近收盘时抢筹意味明显。沪股通全天净流入21.16亿元,深股通全天小幅净流入1.42亿元。

盘面上看,板块轮动速度较快。

农业股低开高走,午后掀涨停潮。新农开发5连板,神农科技、农发种业、登海种业、敦煌种业等纷纷涨停。

稀土永磁板块早盘快速冲高,板块指数一度涨近7%,但随后逐步回落,包括龙头股金力永磁在内的多只个股炸板。

黄金股表现强势,白银有色、金洲慈航、荣华实业等涨停,湖南黄金、中润资源等涨幅居前。

5G、芯片、基建等板块在盘中亦有表现。

分散染料、猪肉、燃料电池等概念今日领跌两市。

消息面

国家统计局12日公布的我国5月CPI数据显示,中国5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7%,预估2.7%,前值2.5%,创15个月新高。其中,城市上涨2.7%,农村上涨2.8%;食品价格上涨7.7%,非食品价格上涨1.6%;消费品价格上涨3.2%,服务价格上涨1.9%。1-5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2.2%。食品中,鲜果价格环比上涨10.1%,影响CPI上涨约0.2个百分点,同比上涨26.7%,涨幅比上月扩大14.8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0.48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去年苹果和梨减产,今年库存不足,加之今年南方阴雨天气较多,时令鲜果市场供应减少。

据21世纪,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稳投资作为稳经济的关键,多地近期陆续推出一系列重大项目,与促消费等形成组合拳支持经济增长。日前出台的专项债新规则为部分重大项目带来利好。据记者调研了解,高速公路、地铁、棚改项目或率先受益。不过,这并不代表放松风险防范,监管层将从多个方面构建风险防控体系。

据上证报,昨日关于“多类金融产品均可参与养老保险第三支柱”的消息,引起资本市场广泛关注。多位业内人士表示,这意味着养老保险第三支柱产品有望进一步扩容,相对应的是,资本市场将再添长期资金“活水”。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在经历了周二的大涨之后,周三A股呈现缩量调整态势。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随后震荡盘整,午后有进一步下探动作。截止收盘,沪指报2909.38点,下跌0.56%;创业板指报1473.90点,下跌0.90%。两市全天成交513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有所萎缩。 北上资金今日继续净流入,临近收盘时抢筹意味明显。沪股通全天净流入21.16亿元,深股通全天小幅净流入1.42亿元。 盘面上看,板块轮动速度较快。 农业股低开高走,午后掀涨停潮。新农开发5连板,神农科技、农发种业、登海种业、敦煌种业等纷纷涨停。 稀土永磁板块早盘快速冲高,板块指数一度涨近7%,但随后逐步回落,包括龙头股金力永磁在内的多只个股炸板。 黄金股表现强势,白银有色、金洲慈航、荣华实业等涨停,湖南黄金、中润资源等涨幅居前。 5G、芯片、基建等板块在盘中亦有表现。 分散染料、猪肉、燃料电池等概念今日领跌两市。 消息面 国家统计局12日公布的我国5月CPI数据显示,中国5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7%,预估2.7%,前值2.5%,创15个月新高。其中,城市上涨2.7%,农村上涨2.8%;食品价格上涨7.7%,非食品价格上涨1.6%;消费品价格上涨3.2%,服务价格上涨1.9%。1-5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2.2%。食品中,鲜果价格环比上涨10.1%,影响CPI上涨约0.2个百分点,同比上涨26.7%,涨幅比上月扩大14.8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0.48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去年苹果和梨减产,今年库存不足,加之今年南方阴雨天气较多,时令鲜果市场供应减少。 据21世纪,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稳投资作为稳经济的关键,多地近期陆续推出一系列重大项目,与促消费等形成组合拳支持经济增长。日前出台的专项债新规则为部分重大项目带来利好。据记者调研了解,高速公路、地铁、棚改项目或率先受益。不过,这并不代表放松风险防范,监管层将从多个方面构建风险防控体系。 据上证报,昨日关于“多类金融产品均可参与养老保险第三支柱”的消息,引起资本市场广泛关注。多位业内人士表示,这意味着养老保险第三支柱产品有望进一步扩容,相对应的是,资本市场将再添长期资金“活水”。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A股 北上资金 创业板 稀土永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