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我国5月CPI同比涨2.7%,创15个月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2 09:53:43

中国5月CPI同比上涨2.7%,PPI同比上涨0.6%。

国家统计局6月12日公布我国5月CPI和PPI数据。

CPI同比上涨2.7%,创15个月新高

中国5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7%,预估2.7%,前值2.5%,创15个月新高。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其中,城市上涨2.7%,农村上涨2.8%;食品价格上涨7.7%,非食品价格上涨1.6%;消费品价格上涨3.2%,服务价格上涨1.9%。1-5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2.2%。

食品中,鲜果价格环比上涨10.1%,影响CPI上涨约0.2个百分点,同比上涨26.7%,涨幅比上月扩大14.8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0.48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去年苹果和梨减产,今年库存不足,加之今年南方阴雨天气较多,时令鲜果市场供应减少。

环比看,鸡蛋供应偏紧,价格上涨7.6%,影响CPI上涨约0.04个百分点;鲜菜大量上市,价格下降7.9%,影响CPI下降约0.22个百分点;猪肉因受天气变热等因素影响,消费需求减弱,价格下降0.3%,影响CPI下降约0.01个百分点。

PPI同比上涨0.6%

中国5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0.6%,预估0.6%,前值0.9%。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从环比看,PPI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生产资料价格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生活资料价格上涨0.1%,回落0.1个百分点。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CPI PPI 居民消费价格指数 统计局 物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