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昨天吃肉,今天割肉,人造肉第一股盘中暴跌20%,明天考验A股的时候到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1 23:41:25

6月10日周一,Beyond Meat盘中触及186.43美元的历史新高,市值也来到112亿美元的高位,超过梅西百货、哈雷戴维森等老牌公司。最终,这只股票收涨21.24%,股价回落至168.1美元,较25美元的发行价上涨570%。

受人造肉第一股大涨的影响,今日A股人造肉板块也坐上了火箭,领涨沪深两市。双塔食品、海欣食品等一字涨停,东宝生物、维维股份、哈高科也不甘示弱,开盘后不久迅速拉升至涨停。

不过,让A股投资者忐忑的是,周二美股开盘,Beyond Meat便大幅下挫,截至发稿,Beyond Meat大跌20.80%。

摩根大通在6月11日的一份研报中,下调了人造肉公司Beyond Meat的评级,从“增持”降至“中性”,但仍将其目标价位维持在120美元/股。

摩根大通分析师高曼(Ken Goldman)在报告中称,Beyond Meat“超出了我们的价格目标”,这次降级纯粹是一次估值提示。他指出,“正如我们上周所写的,‘在某种程度上,BYND蕴含的超常营收和利润潜力……将会在股价上有所表现’——我们认为这一天已经到来。”

回顾次轮A股人造肉概念炒作的逻辑,其根源是人造肉第一股上市首日的暴涨。此次Beyond Meat大跌,很可能影响明日A股人造肉板块的表现。有投资者评论称“昨天吃肉,今天割肉,明天考验A股的时候到了。”

声明: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人造肉第一股 A股 人造肉板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