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都牵手“百胜中国” 美食为媒促产业升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1 20:21:04

本次创交会,以“美食新生态 消费新场景”为主题的美食文化馆通过串联上下游产业链以及产业生态,展示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推动美食行业创新发展,为成都发展新经济不断积蓄更大动能。

每经记者 谢陶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6月11日上午9点,备受瞩目的2019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下称“创交会”)开幕式举行。这是成都第五次举办创交会,将全面展示成都创新创业生态和成果,凸显成都作为内陆开放高地的经济活力与潜力。

前一天,成都市人民政府与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百胜中国”) 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结合成都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规划,在创新业态布局如田园送(公园送)、助推新技术发展、助力乡村旅游,探索不同消费场景下全新业务模式,以及上下游产业链融合发展等多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而在本次创交会中,以“美食新生态 消费新场景”为主题的美食文化馆通过串联上下游产业链以及产业生态,展示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推动美食行业创新发展,为成都发展新经济不断积蓄更大动能。

精彩展示不停 弘扬美食文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美食文化馆的设计以未来科技感,极简智能化为主,引入“空间站”、“美食星球”、“时空隧道”等概念,打造成一个闭环沉浸式美食体验馆,充分彰显天府美食文化特色,参展观众接踵而至。

本次展会集结钟水饺、龙抄手、赖汤圆、盘飨市等众多成都老字号品牌,这些代表一代代成都人记忆的老字号通过新理念和新工艺展现其吐故纳新、与时俱进的魅力。同时,以海底捞和小龙坎为代表的火锅产业,也向观众展示了火锅产业的最新发展成果。观众在品尝麻辣鲜香菜品的同时也能感受到火锅产业锐意求新,不断转型升级的蓬勃活力。

记者了解到,在“美味街区任意门”展区,观众还能体验人屏互动及VR虚拟现实技术,通过现场大屏即可实现实地体验任意一个成都代表性美食集聚区,如宽窄巷子和文殊坊。

除此以外,以百胜和美团为代表的中国餐饮产业分别在“未来餐厅”展区和“光束传送能量补给站展区”,展示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等技术在餐饮领域的丰富应用,为观众打开一扇餐饮的“未来之门”。

重磅活动不断 搭建交流桥梁

除了精彩的美食文化展示,创交会期间,美食文化行业的深度交流不断,包括中国(成都)首届餐饮产业链 CEO 年会、熊猫烹饪学院成立及签约仪式等。在成都火锅品牌龙头企业加盟商集中签约上,蜀大侠宣布签约加盟 20 家、巴蜀大奖签约加盟10 家。

记者在天府美食产业基金成立仪式上了解到,成都还在此次创交会上成立了首支美食产业发展基金,引导未来餐饮发展,培养新生品牌,助力企业海外拓展。

此外,美食文化交流与创新中心技术专委会,以及来自芝加哥、温哥华、纽约的川菜连锁企业还签订了川菜烹饪技术海外推广中心战略合作协议,助力培养川菜人才,让川菜这张名片不断走向国际化。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百胜 创交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