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3点丨今年260个城市交通一卡通将互联互通;加拿大拟从2021年起禁用一次性塑料制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1 12:53:08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盛松成:人民币不具备大幅贬值基础,长期可能升值

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原司长、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盛松成表示,长期来看,人民币应该是升值的。中国经济增长的潜力在主要经济体中最为突出。即使目前中国已经成为经济总量占全球15%左右、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均GDP也还不到1万美元,这意味着中国未来的经济增长空间仍然十分可观。

2丨交通运输部:今年260个城市将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

6月11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将实现全国260个地级以上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用户持互通卡可以在包括北京在内的260个城市通刷地铁、公交。

3丨加拿大政府拟从2021年起禁用一次性塑料制品

当地时间6月10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称,加拿大将于2021年开始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他称,生产塑料产品和出售塑料包装产品的公司要负责收集和回收塑料废品。目前被考虑在内的塑料制品类别包括塑料水瓶、塑料袋和吸管等。

更多阅读:

检出奥克斯产品“不合格” 四川电子检验所:对报告负责,样品仍在所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