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从不炒股的云南白药再度提升投资额度 这次会拿真金白银入市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0 22:28:25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梁枭    

6月10日晚间,云南白药(000538,SZ)发布公告称,将证券投资额度从不超过10亿元调整为不超过30亿元。在A股市场上,热衷于炒股的上市公司并不在少数。云南白药莫非也有意加入炒股大军?《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云南白药此前并未进行过证券投资。公司曾高喊增加证券投资额度,却从未出手。

早前,云南白药董事会于2015年7月通过并披露《关于自有闲置资金扩大证券投资范围并提高投资理财额度的公告》。公告指出,随着公司业务的拓展及公司内部管理的不断完善,公司财务状况保持良好,为进一步提高公司自有闲置资金的利用效率,合理利用自有闲置资金,增加资金收益,公司拟以自有闲置资金扩大证券投资范围并提高投资理财额度。

具体来看,公司证券投资额度将不超过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审计后净资产的45%;投资股票、股权和基金的比例,合计不得高于总投资额度的15%;资金额度上限不得高于10亿元。

而在6月10日晚间的公告中,云南白药宣称,鉴于公司目前正在吸收合并的过程中,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下一个会计年度审计报告披露之前,公司理财投资总额度不超过180亿元(含),其中投资股票和股票基金、股权基金的额度不超过30亿元。

事实上,每隔数年便提升理财、证券投资额度,是云南白药的传统。

最早在2011年3月,云南白药发布关于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事宜决议,公司称计划运用不超过3亿元的自有资金进行理财投资。2011年7月,公司宣布将投资额度由不超过3亿元变更为不超过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审计后净资产的20%;同时,理财投资对象也拓宽为银行保本理财产品、货币市场基金及保本基础上开展各项理财业务。只不过,公司当时仍明确不进入股票一级和二级市场。

2014年10月,云南白药将理财额度变更为不超过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审计后净资产的30%,但仍明确表示不会进行股票投资。直到2015年7月,公司才将“与生物医药有关的证券投资基金,生物医药行业的股票或股权,新股配售或申购”列入投资范围内。

在2015年~2018年的四年时间里,云南白药从未进行过证券投资,也未进行过其它衍生品投资。此次,云南白药将证券投资上限从10亿元调整为30亿元,莫非有意大举入市?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6月10日晚间,云南白药(000538,SZ)发布公告称,将证券投资额度从不超过10亿元调整为不超过30亿元。在A股市场上,热衷于炒股的上市公司并不在少数。云南白药莫非也有意加入炒股大军?《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云南白药此前并未进行过证券投资。公司曾高喊增加证券投资额度,却从未出手。 早前,云南白药董事会于2015年7月通过并披露《关于自有闲置资金扩大证券投资范围并提高投资理财额度的公告》。公告指出,随着公司业务的拓展及公司内部管理的不断完善,公司财务状况保持良好,为进一步提高公司自有闲置资金的利用效率,合理利用自有闲置资金,增加资金收益,公司拟以自有闲置资金扩大证券投资范围并提高投资理财额度。 具体来看,公司证券投资额度将不超过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审计后净资产的45%;投资股票、股权和基金的比例,合计不得高于总投资额度的15%;资金额度上限不得高于10亿元。 而在6月10日晚间的公告中,云南白药宣称,鉴于公司目前正在吸收合并的过程中,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下一个会计年度审计报告披露之前,公司理财投资总额度不超过180亿元(含),其中投资股票和股票基金、股权基金的额度不超过30亿元。 事实上,每隔数年便提升理财、证券投资额度,是云南白药的传统。 最早在2011年3月,云南白药发布关于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事宜决议,公司称计划运用不超过3亿元的自有资金进行理财投资。2011年7月,公司宣布将投资额度由不超过3亿元变更为不超过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审计后净资产的20%;同时,理财投资对象也拓宽为银行保本理财产品、货币市场基金及保本基础上开展各项理财业务。只不过,公司当时仍明确不进入股票一级和二级市场。 2014年10月,云南白药将理财额度变更为不超过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审计后净资产的30%,但仍明确表示不会进行股票投资。直到2015年7月,公司才将“与生物医药有关的证券投资基金,生物医药行业的股票或股权,新股配售或申购”列入投资范围内。 在2015年~2018年的四年时间里,云南白药从未进行过证券投资,也未进行过其它衍生品投资。此次,云南白药将证券投资上限从10亿元调整为30亿元,莫非有意大举入市?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云南白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