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安信信托董事会回应逾期项目:没有导致信托财产受损的终极风险 整体项目风险可控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0 21:19:02

6月10日,安信信托董事会表示,针对公司管理项目的兑付情况,董事会高度重视,公司信托项目整体风险可控,有充足信心和完备方案解决兑付问题,保障投资者财产安全,全额完成兑付。

每经记者 陈玉静    每经编辑 廖丹    

6月1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安信信托董事会获悉,针对公司管理项目的兑付情况,董事会高度重视,已责成管理层形成了有针对性的具体解决方案,并全力组织逐项推进落实。安信信托董事会表示,公司信托项目整体风险可控,有充足信心和完备方案解决兑付问题,保障投资者财产安全,全额完成兑付。

根据此前公告,截至2019年5月20日,安信信托未如期兑付的项目总数为25个,其中单一资金信托计划13个,涉及金额59.42亿元;集合资金信托计划12个,涉及金额58.17亿元。涉及总金额为117.59亿元。

具体来看,2018年上半年,安信信托到期未能如期兑付的金额约为0.62亿元,2018年下半年到期未能如期兑付的金额约为48.12亿元,2019年截至5月20日到期未能如期兑付的金额为68.86亿元。

从风控措施来看,上述项目中,有足值的抵质押担保的占比为42%,企业保证担保的占比为43%;其中主动管理类项目的抵质押担保的比例为100%。安信信托表示,这意味着,所有主动管理类项目均对应了项目方的真实资产,以保证在债务人违约的情况下,仍能执行到相应财产。这意味着尽管待兑付规模较大,但当前没有导致信托财产受损的终极风险,整体项目风险可控。

安信信托表示,上述项目基本面向有风险识别能力的专业投资者(即机构客户),且主动管理类项目的抵质押担保的比例为100%。

截至2018年12月底,安信信托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为2336.78亿元,其中主动管理业务占比为70.26%。截至报告期末,存续信托项目324个,受托管理信托资产规模2336.78亿元;已完成清算的信托项目75个,清算信托规模681.25亿元;新增设立信托项目123个,新增信托规模1018.17亿元。其中,新增集合类信托项目93个,实收信托规模376.04亿元;新增单一类信托项目30个,实收信托规模为642.13亿元。

一季度数据显示,安信信托实现营业收入5.2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2亿元,其中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1.54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安信信托 逾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