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滴滴产品高级副总裁俞军宣告近期离职 CTO张博将兼任产品部负责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0 19:30:20

滴滴出行CTO张博通过邮件宣布,滴滴产品高级副总裁俞军因家庭原因需搬离北京,近期将从滴滴离职。

每经记者 刘洋     每经编辑 王丽娜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洋 摄

6月10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滴滴官方获悉,今日,滴滴出行CTO张博通过邮件宣布,滴滴产品高级副总裁俞军因家庭原因需搬离北京,近期将从滴滴离职。离开后,俞军仍将担任滴滴产品首席产品顾问及产品委员会荣誉主席,并参与重大产品决策。

在邮件中,张博表示,过去三年,俞军为滴滴产品岗位的价值定位、产品团队的体系化建设打下基础,目前,滴滴产品序列团队已从三年前的100多人发展至近600人。

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7月,俞军加盟滴滴担任顾问,此后全职出任滴滴产品高级副总裁。在滴滴,俞军向张博直接汇报。

俞军曾将产品经理按天赋分为A、B、C三类,在2017年下半年,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我刚来滴滴的时候,ABC产品经理的比例是1:7:2,现在大概是2:7:1”。同样在该采访中,俞军将“拼车”视为真正引起滴滴质变的下一个主要增长点。

值得一提的是,在任职滴滴之前,俞军曾在百度任职8年(2001-2009年),并于2006年12月出任百度产品副总裁,是中国最早的搜索引擎研究者和推广者之一,百度贴吧、百度知道等产品均与俞军直接相关。因此,俞军亦有“百度贴吧之父”的称号。他当年从百度离职时,一度被评价为“李彦宏损失了一半的百度”。

邮件还宣布,张博将兼任产品部负责人;同时,俞军担任荣誉主席的产品委员会实行轮值执行主席制度,任期一年,2019-2020年度轮值主席由罗文担任。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随后,俞军在朋友圈确认这一消息,称“很遗憾因家庭原因不得不搬去其他城市”,并评价滴滴团队为“曾经好战、如今谦逊、始终好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滴滴 俞军 张博 CTO 产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