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聪明资金开始抄底了——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0 19:25:59

今天,A股反弹,沪指收涨0.86%,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涨幅均超过1%。值得注意的是,北上资金开始抄底,全天净买入82.54亿元。那么,他们到底买了哪些股票呢?今天达哥就来为大家盘点一下。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节后首个交易日,市场没有继续让大家失望,各类主要指数纷纷迎来反弹,沪指上涨24.33点,以2852.13点报收,涨幅为0.86%,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涨幅均超过1%。略显遗憾的是,今天市场依旧地量运行,沪市仅成交1625亿元,主力资金进场的迹象仍不明显。

但值得注意的是,被称为聪明资金的北上资金,今天大规模进场抄底,他们到底买了哪些股票?

端午节前,沪指五连阴,同时创出调整以来的新低。昨晚,达哥在文章中说,节后等待市场迎来新的起点,重新出发。

而今天,大盘的表现还算是比较争气,早盘略微震荡之后,就进入反弹格局,午间沪指一度上涨超过30点,下午虽然涨幅有所收窄,但回落得并不多,最终指数刚好收在半年线上。微信搜索“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并关注,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回顾盘面,个股普涨,热点还是比较清晰,以5G板块为代表的科技股都有不错的表现。另外,前期热点如稀土、种业等板块,也展开了反攻。

当然,更能带动指数上涨的,还是蓝筹白马股。今天,上证50指数大涨1.35%,应该是主要股指中表现最好的,而且也是此前没有创新低的指数。

蓝筹白马股表现强势,很大的可能,就是北上资金所为。消息面上,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李钢表示,证监会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全面推进,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改革境外上市制度,稳妥推进D股上市。推动互联互通机制完善,扩大额度。推动A股成功纳入明晟指数等国际股票指数。李钢表示,中国证监会下一步将加快推动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改革,引入更多境外长线资金投资境内资本市场。

今天上午开盘之后,北上资金就开始迅速较大规模净流入,到午间收盘时,沪股通净流入接近50亿元,深股通净流入也超过25亿元。

然而,北上资金的积极进场,似乎并没有引起内地资金的重视,在这种情况下,整个市场的成交其实依旧是非常低迷的。到了下午,北上资金的动作开始减弱,最终沪股通净流入51.5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0.96亿元,合计达82.54亿元。

那么,今天北上资金大举进场抄底,主要买入了哪些股票?微信搜索“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并关注,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沪市方面,净买入过亿元的就有7只。其中,贵州茅台净买入金额高达8.77亿元,中国平安净买入金额为7.86亿元,而招商银行、伊利股份、兴业银行、中信证券和海螺水泥的净买入金额均超过1亿元。

深市方面,北上资金净买入最多的是五粮液,净买入金额为3.93亿元;另外,海康威视净买入金额达2.34亿元。此外,格力电器、美的集团、万科A、温氏股份和中兴通讯,净买入金额也超过1亿元。

由此可见,北上资金最喜爱的品种,依旧是很多普通投资者最不愿去涉足的股票。大家都不喜欢,唯独北上资金自己“玩”,似乎已经成为白马股上涨的独门秘籍。看看北上资金不断加仓的海天味业吧,“打酱油”的股票总市值接近2800亿元了,而且还在不断创新高,是不是有点后悔当初没买?

再看今天的跌幅榜,其实还是比较有特点的,跌停个股还是不少,但很多都是一些个股风险的突然袭击。

比如,今天早评文章中提到的工业富联,由于较大规模的限售股解禁,今天一度遭遇跌停,最终大跌8.96%。另外,金证股份因4名股东抛出减持计划,也出现跌停。而安信信托今天逼近跌停板,则是由于其25个信托项目到期未能如期兑付,涉及金额达117.59亿元。

个人感觉,很多突然遭遇跌停的个股,主要是受利空消息影响所致。但是,这些个股在跌停之前,其实走势上也有一些征兆出现。所以大家近期对于手中持有的个股,要紧盯消息面的变化。微信搜索“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并关注,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最后,说一下关于后市的看法。今天是节后首个交易日,是一个新起点,也是一个不错的开始。而美股上周的大涨,似乎先行指标的意味越来越明显了。因此,晚上就继续关注美股,只要美股维持强势,那么A股延续反弹还是有希望的。

另外,就是继续强调成交量的问题。北上资金连续进场抄底,但现在内地资金依旧无动于衷。要是以后行情真的起来了,那就不能怪为什么A股的底都被海外资金抄走了,A股能不能走强,真的还要自己争气才行啊。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9年6月10日

今日仓位:六成

明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聪明资金 抄底 道达 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