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谁是“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 ?您的选择很重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0 17:16:32

今天开始,“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观众网络投票通道将开启。投票时间截止6月14日下午六点。

每经实习记者 董兴生    每经编辑 杜毅    

第二届中国影视领袖峰会现场(图片来源:每经资料图)

作为年度最受期待的中国影视界顶尖财经论坛,由每日经济新闻、上海电影集团和上海国际电影节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影视领袖峰会”将于6月17日下午两点,在上海电影集团五号摄影棚如约而至。本届峰会已引发B端和C端用户高度关注,上周,“第三届中国影视领袖峰会”报名通道已被挤爆。

2018年“第二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从出品数量、票房、公司营收等维度,评出了年度电影公司、年度电影人物等,受到了业内巨大反响。若以十年、百年为单位,一年一度的电影领军人物奖将深刻记录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轨迹。

第二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颁奖现场(图片来源:每经资料图)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本届峰会将颁发“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

日前,25位“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入围名单出炉,并于今日启动大众票选。(点击此链接进入投票通道:http://vote.nbd.com.cn/templates/normal.html#/?tt=0ada087a9dee23e86248b4934c4146fd

哪些人有资格担任“中国电影领军人物”称号?

每年评选出的“中国电影领军人物”,一定是推动了中国电影产业发展的标杆性人物。

这也是目前唯一一个由权威机构媒体评选出的重要奖项。

日前,经过众多第三方数据平台初选,“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入围名单已经出炉,吴京、于冬、王中磊、王长田、李安、徐克、黄建新、章子怡等25位出品人、导演、演员名列其中。该入围名单是参考第三数据平台,综合市场、口碑、美誉度等因子,结合其推动中国电影产业的影响力事件等方面筛选而出 。

今天开始,“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观众网络投票通道将开启。投票时间截止6月14日下午六点。

 

第二届中国影视领袖峰会现场(图片来源:每经资料图)

最终,谁将赢得“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将由顾问委员会结合票选结果,对入围人员进行商讨确认。

“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最终结果,将在“第三届中国影视领袖峰会”上予以公布,并由重磅嘉宾颁奖。

入围“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的都是谁?

今年2月,凭借《流浪地球》,吴京成为中国影史上首位“百亿影帝”。从2017年的《战狼2》开始,吴京在国产电影舞台上可谓大放异彩。今年4月,吴京再次担任主演,在极端严酷的条件下,完成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攀登者》。

 

《攀登者》主创之一吴京、徐克(图片来源:片方提供)

吴京在网络上圈粉无数的同时,也在中国电影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毫无疑问,他算得上是“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有力的竞争者之一。

近年来,香港地区导演林超贤获得了票房和口碑双丰收。从2016年的《湄公河行动》,到2018年的《红海行动》和《紧急救援》,林超贤电影对大场面的把控力征服了观众,也使得“主旋律”电影达到了叫好又叫座的正面影响。这一次,林超贤的名字也出现在“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入围名单中,他能否在众多高手中拔得头筹?值得期待。

 

林超贤接受每经记者专访(图片来源:每经资料图)

徐克、李安、王家卫、宁浩、沈腾、文牧野、徐峥等老中青导演等,无论是第三数据平台,还是口碑、美誉度等因子,都深受观众追捧;

作为企业掌舵者,于冬、曾茂军、王中磊、王长田、张昭等,都凭借自己的决策,影响了中国电影产业。他们,也是“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有力的竞争者。

 

博纳影业董事长于冬(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还有中国电影产业改革的重要奠基人、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原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张丕民,本次也入围了“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入围名单。

 

张丕民(图片来源:每经资料图)

“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评选流程

1、根据多个第三方数据公司的数据,综合市场、口碑、美誉度等因子,结合其推动中国电影产业的影响力事件,筛选出25位入围名单;

2、25位入围名单在每日经济新闻全媒体平台(用户6000万+)面向公众进行票选;

3、每日经济新闻牵头组成顾问委员会,结合票选结果,对入围人员进行商讨;

4、最终出炉“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

“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入围名单

参考第三数据平台,综合市场、口碑、美誉度等因子,结合其推动中国电影产业的影响力事件,筛选出“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25位入围名单(排名以姓氏第一字母为序)。

曹华益

董平

黄建新

胡歌

黄渤

喇培康

林超贤

李安

马伊琍

宁浩

沈腾

吴京

王长田

王中磊

王家卫

文牧野 

徐克

徐峥

于冬

张丕民

张艺谋

曾茂军

章子怡

张涵予

张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影视领袖峰会 领军人物 投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