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20家券商净利环比下滑超两成 浙商证券“意外”收入3亿元晋级前三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0 00:02:03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截至6月6日晚间18:30,已有20家上市券商披露了5月经营月报。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显示,这20家上市券商5月合计实现营业收入95.63亿元,净利润31.25亿元,分别环比下滑16.53%和26.40%。

在净利润表现上,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和浙商证券位居前三。不过需要强调的是,浙商证券取得这一成绩是因为获得了浙商资管的3亿元分红款。此外,太平洋证券在5月也实现了环比扭亏为盈。

招商证券撰文表示,科创板渐行渐近和恐慌情绪的消弭,均有利于券商估值修复,强烈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券商6月的交易性机会,当前位置(时间、估值)券商具备交易价值。

7家券商5月净利润过亿元

首先来看最受关注的净利润指标。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已披露数据的20家上市券商5月合计实现净利润31.25亿元,环比下滑26.40%。

具体而言,有7家券商5月净利润超过1亿元,其中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及浙商证券位居前三,分别实现5.01亿元、4.78亿元和3.84亿元。此外,华泰证券、银河证券和海通证券的净利润也超过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已披露数据的这20家券商中,5月无一家发生亏损。尤其是太平洋证券表现突出,5月实现净利润1051.73万元,而4月却亏损了1.13亿元。另外,净利润在3000万元以下的还有华安证券、财通证券及南京证券。

从净利润环比表现来看,有7家券商实现环比正增长,其中浙商证券居于首位,环比增长了427.33%。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浙商证券5月实现净利润达3.84亿元,而4月净利润为7288.43万元。不过,浙商证券5月净利润实现高增长,主要是由于本期浙商资管实施了利润分配方案,浙商证券(母公司)收到了3亿元人民币的分红款。浙商证券也表示,本次分红已在浙商证券合计口径营业收入、净利润和净资产中抵消,对公司业绩无影响。

其次则是天风证券,5月净利润环比增幅达253.13%。中原证券、华林证券的环比增幅也在100%以上。

相反,在净利润环比下滑的13家券商中,中信建投、华安证券和财通证券下滑幅度居前,分别下滑了90.92%、88.52%和77.34%。此外,南京证券、广发证券和方正证券的下滑幅度也不小,均在50%以上。

10家券商5月营收环比下降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显示,已披露数据的20家上市券商5月合计实现营业收入95.63亿元,环比下滑16.53%。

具体而言,中信证券和国泰君安进入“十亿元俱乐部”,分别实现14.61亿元和13.01亿元居前两名,其余券商均在10亿元以下。华泰证券、银河证券和海通证券则均在9亿元以上。不过,华林证券和南京证券的5月营业收入均未超过1亿元,与前两名相差悬殊。

从营业收入的环比情况来看,20家上市券商中,仅8家实现环比正增长,其中太平洋证券稳居增长首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5月,太平洋证券实现营业收入1.29亿元,而4月营业收入却为-6605.83万元。因此可以说,太平洋证券在5月实现了营收“大逆转”,环比增幅高达295.16%。接下来是浙商证券,环比增长了145.66%。此外,中原证券、天风证券和华林证券也实现了不错的增幅,环比均在40%以上。

在其余12家5月营收环比下滑的上市券商中,有10家下滑幅度超20%,其中财通证券首当其冲,环比下滑65.14%,而广发证券、东兴证券、南京证券和华安证券的下滑幅度也超40%。

招商证券近期撰文称,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当前金融行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最大的政策红包花落证券行业。科创板作为着力点,身负特殊使命,上市委审议、证监会注册等行为将有望刺激市场情绪升温,直接推动券商板块走向。同时伴随改革政策的推出,监管环境有望缓和,增量资金有望入市。

上述报告进一步表示,短期市场信用风险升温,后续影响和监管意图将一定程度上影响市场波动。但是招商证券相信当前大环境的主线逻辑是“保增长、促改革”,市场信用风险短期更大概率表现为“个案”。当前券商指数估值仅1.6X,高位回落超过20%,阶段性调整充分。因此,科创板渐行渐近和恐慌情绪的消弭均有利于券商估值修复,招商证券强烈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券商6月的交易性机会,当前位置(时间、估值)券商具备交易价值。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